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我的男友是怪物 -Chapter 27 [by 月下金狐]

 下午,杜修然在廚房忙活兩個多小時,他活面,吳擎蒼切菜,然後杜修然再將切好的菜倒在一起加上調味料,再用筷子攪拌好,便開始包餃子,直到傍晚才全部包好。

  杜修然充分的滿足了吳擎蒼的喜歡,包了兩種餡的,一種是白菜豬肉餡,一種是純蝦仁餡的。

  煮好了一鍋杜修然先盛在大盤子裡,端給了吳擎蒼吃,吳擎蒼聞著廚房不斷傳來的香味,早就餓急了,還沒等餃子端到桌上,便急火火的用手拿起了幾個,即使燙的要命也塞進嘴裡,搗鼓搗鼓邊嚼邊點頭,意思是好。

  杜修然急忙塞給吳擎蒼一雙筷子,知道小鬼這些肯定不夠吃,便又進廚房就著水煮了第二鍋。

  煮好端出來的時候,上一鍋基本就讓吳擎蒼給收拾乾淨了。

  放好盤子,杜修然坐下來吃了幾口便覺得飽了,於是把剩下的都倒給了吳擎蒼,吳擎蒼忙用盤子接過來,看著餃子想了想問道:「你……吃飽了?」

  杜修然用紙由擦了擦嘴道:「嗯,飽了,你吃吧。」

  吳擎蒼看了看盤子,說道:「你就吃了幾個,太少了,要不再吃幾個?」說完便要把餃子往杜修然的盤子裡倒。

  杜修然一愣,這小鬼以前吃東西的時候不是挺護食嗎?只准進不准出,給他越多越好,來者不拒,這次居然還知道讓人了呢?看來真的成熟了。

  他笑著說:「我真吃飽了,這些餃子本來就是包給你吃的,你天天在部隊裡也很少能吃到我做的,即然回來那就多吃點。」

  吳擎蒼卻執意的要把盤子裡的餃子撥給杜修然一些,杜修然沒辦法只好接過三個餃子,拿起筷子緩緩夾起一個,吃了一口,罷了嚥了下去撫著胃說道:「真飽了,吃不動了。」

  吳擎蒼見到杜修然難受的樣子,這才沒勉強,把那兩個餃子收回了盤子裡,然後守著盤子吃起來,他嗖嗖的幾口便把盤子裡剩下的幹掉了,然後抹了下嘴角,抬頭看向杜修然,目光瞥到杜修然的手上那半個餃子,磨蹭半天問道:「你不吃了?」

  杜修然一直看吳擎蒼吃,早忘記手裡還有半個,忙放下道:「不吃了。」

  吳擎蒼聽罷盯向盤子,突然伸手從杜修然的盤子裡搶過那咬過一口的半拉餃子,快速的塞進了嘴裡。

  杜修然呆住,指著吳擎蒼道:「傻了?那是我咬過的。」

  吳擎蒼吃完半拉餃子咂了咂嘴,回味了下咧嘴說:「你咬過的更好吃。」

  杜修然啞然,瞥了一眼像偷了腥的貓一樣樂滋滋的吳擎蒼,心道:這小鬼……真是越來越精了,都會為自己饞嘴找理由了。

  接下來幾天,那個美女周艷每天都會準時來報道,還帶著精巧的食品包裝盒,說是自己親手做的糕點,特意拿來給他們倆嘗嘗,前幾天是蛋糕和綠沙糕,後來是烤的鬆脆的餅乾和酥油餅。

  來的時候並沒有寧小胖陪同,這讓杜修然有點納悶,這美女也實在太自來熟了,而且她送過來的那些東西吳擎蒼根本一口都不吃,看都不看一眼,可是送來了又不能給扔了,所以都進了杜修然的肚子裡,這幾天吃得他都想吐了。

  美女周艷不但送吃的,還幫吳擎蒼洗衣服,結果被美女洗過的衣服,吳擎蒼穿都不穿直接給扔了,可把杜修然心疼完了,怎麼說也是一百多塊錢的衣服,怎麼說扔就扔了,可是揀回來那小鬼死活又不穿,杜修然穿又太大號了,真是沒招了。

  杜修然只好給寧小胖打了個電話,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寧小胖那邊頓了下,才說道:「其實我這師姐人挺好的,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而且長得也漂亮,本來我是看她現在還沒有男朋友,所以帶她去想給你倆牽個線,結果……」
  

  杜修然皺眉道:「結果怎麼了?」

  寧小胖語氣很遺憾的在那邊歎氣道:「也不知是師姐是哪根弦沒掛對,明明這麼好的溫柔男人她不選,居然告訴我喜歡上了那個姓吳的怪物!」

  杜修然沉默了下,回道:「小胖,以後別再我面前老說怪物怪物的,如果再這麼說,你以後就別再來我這了。」

  寧小胖一愣,聽出了杜修然的語氣,似乎挺生氣,他記得杜修然一直都是好脾氣,不輕易生氣的,可是自己說了吳擎蒼兩句怪物,他就對自己發起火了,於是寧小胖忍不住小心冀冀的問道:「你,和那小……不是,吳擎蒼到底是什麼關係?」

  杜修然冷聲道:「什麼什麼關係?你先說清楚了那個女的是怎麼回事?別轉移話題。」

  寧小胖無語:「也沒什麼事,就是我師姐看上吳擎蒼那小子了。」

  杜修然道:「什麼意思?看上吳擎蒼?」

  寧小胖汗然道:「你可真是個書獃子,天天就知道唸書,男女之間處對象都看不出來,就是我師姐想倒追吳擎蒼,想跟他好的意思。」

  杜修然愣了下,然後問道:「你那師姐多大了?」

  寧小胖道:「她?好像二十四。」

  吳擎蒼今年是二十一歲,杜修然喃喃道:「大三歲……」

  寧小胖道:「這你就不知道了,不是有句話說,女大三抱金磚麼?雖然我不太同意師姐跟那個……吳擎蒼,但是師姐實在是太喜歡他了,老是讓我給她搭個話,我也是沒有辦法,對了,她想讓我問問那個姓吳的,對她感覺怎麼樣?覺得有意的話,兩個人能不能處一處試試,我就不過去了,你幫我問下吧,其實我覺得我師姐不錯,身世家庭什麼的都配的上那個姓吳的,你說那姓吳的什麼身份啊?找我師姐真的是高攀了呢。」

  杜修然沉默了會,想了想道:「嗯,知道了,我幫你問問。」

  寧小胖道:「可不是問問說行了,你得幫忙把這件事促成了,我這個師姐她從來沒有像這回這麼喜歡過一個男生,回去在我面前老念叨,如果被拒絕了還不知道會哭成啥樣子,這女人可都是水做的,所以那啥,問好了電話告訴我一聲啊,我好告訴師姐去,她還等我准信兒呢。」

  杜修然「嗯」了一聲便掛了。

  鍋裡還燉著他從菜市場買來的排骨,進了廚房洗了下手,然後把鍋蓋打開,拿起勺子翻動了下骨頭,騰騰的香氣頓時瀰漫著整個房間。

  杜修然翻了幾下後,盯著散發著「滋滋」肉香的排肉,發起呆來。

  他想過要給吳擎蒼找個媳婦,然後他們兩個人最好再買個小樓房,以後跟普通人一樣居家過日子,夫妻恩恩愛愛,這樣的話,吳擎蒼就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不會再像小時候那麼可憐孤單,有了媳婦也會給他做餃子吃,會弄湯燉排骨給他補身體,會知暖知熱給他買衣服,洗被子。

  那麼自己也可以閒下來了,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用再掛心他是不是吃不好睡不暖,以後也可以有自己的家庭和事業。
 

  兩個人就都能夠安定下來,這是杜修然以前想過的,可是真到了這時候,他又突然覺得心裡發悶的慌,他想到那小鬼以後真的有了媳婦,有了家,是不是就不會再像以前一樣跟在他的身邊跟他要好吃的?也不會再用那輛舊貨市場淘到的破自行車載著他去打工地點,更不會再吃他做的東西,即使很難吃也吃的津津有味,也許時間久了,小鬼也會徹底的忘記他這個人了吧?

  想到這裡,杜修然抹了把臉上的油星,有些清醒,他有點自嘲。
 

  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了些什麼?怎麼會像個女人一樣多愁善感起來?說起來,他對小鬼的感情就是像是父母對自己的小孩一樣,小孩子長大了離開自己,就會有心酸的感覺,可是小鬼以後有了喜歡的人,就會過的很幸福,他過的幸福那自己看著就會開心,這樣的話不是很好嗎?這樣自己還有什麼可覺得難受的?

  杜修然苦笑了下,低頭認真的翻著排骨,直到排骨被燉得爛爛的,肉湯也香氣十足,才關了火。

  吳擎蒼到外面跑完了步回來,正好喝到杜修然熬的肉湯汁,和香噴噴爛乎乎的排骨肉,拿了幾塊吃得嘴裡流油,連手指上的肉渣都不想浪費全部舔進了肚子裡。

  杜修然想了想,便若無其事的開口問道:「那什麼,你覺得周艷怎麼樣?」

  吳擎蒼正啃著骨頭,嘴裡嗚啦著說道:「周艷是誰?」

  杜修然-_-|||

  他把筷子放到桌子上,說道:「就是前幾天來給你送吃的那個女生。」

  吳擎蒼似乎有點印象,便低頭邊啃邊「嗯」了一聲。

  杜修然訓道:「別就知道啃骨頭,我剛才問你話,對她那個人有什麼感覺沒有?」

  吳擎蒼舔了舔手上的油星,想了想道:「味道難聞,東西難吃,人沒注意。」回答完又倒了一碗湯繼續喝。

  聽罷,杜修然伸手拍了下桌子道:「人家好心好意弄東西給你吃,你還挑三揀四的,什麼毛病。」

  吳擎蒼喝著湯愣了下,杜修然很少在吃飯的時候衝他發火,以前總是笑瞇瞇的坐在桌邊看著他吃,彷彿自己吃的越多,他就越高興,可是今天這到底是怎麼了?

  吳擎蒼想了想放下了碗,瞅了眼杜修然,說道:「我說的是真格的,她弄的東西不好吃。」

  杜修然臉色緩了一緩,他說:「廚藝可以練的,但是你不能這麼直截了當的拂了人家的好意,而且我之前也說過,你該找個女朋友了,這樣,明天開始就和周艷處處看。」

  吳擎蒼聽罷有點茫然,反問道:「女朋友?」

  杜修然正拿起碗往嘴裡扒了口飯,隨即重複道:「讓周艷做你女朋友,你們兩個先處處看。」

  吳擎蒼這回聽清楚了,他頓時臉色一黑,往桌上摔了下筷子,半天才道「我不去。」

  聽完杜修然也拉長了臉道:「不行,我都跟人說好了,至少處個幾天試試再說。」

  吳擎蒼盯著杜修然突然問道:「你為什麼老讓我交女朋友?」

  杜修然沉默了下,他用筷子指了指桌子上的飯菜和湯,說道:「我以後也會有工作,有家人,我不能這麼照顧著你一輩子吧?你總要有個女朋友,以後處好了結了婚她就能死心塌地一輩子照顧你,這樣我也能放心了。」

  吳擎蒼看著杜修然躲閃的眼神心裡一痛,問道:「你,是不是不想再給我做吃的了?」

  杜修然低頭沉默了下,沒有直接回答,而是放下筷子說道:「記得明天出去和周艷見個面,好好聊聊,這裡的房間只有這麼大,你也不能老是打地鋪。」說完便扶著桌子起身走了出去。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