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转载] 爱の物语 5

"季-初-堇 ! 你活腻了是不是 ? "

怒气冲冲的沈严阳走向蹲在地上挖土 , 丝毫不理会他的叫喊的男人。 他只不过去书房处理一些公事 , 这男人竟然敢带着伤在大太阳底下…… 种花 !

"嗨……你是来帮忙的吗 ? " 季初堇笑咪咪地看着沈严阳说道。

"你知不知道伤口要是沾到污泥会化脓的 ? "

"我忙碌习惯了 , 突然闲下来,浑身就好不对劲似的。"

"受伤的人就该好好躺在床上养伤 , 干嘛在这玩泥巴 ? 而且你的伤口才刚刚结痂 。 "

"爱玩泥巴的小孩才不会变坏。"

"阿堇…… 我不是单纯的倩儿 , 公主王子那一套对我不管用。 " 但他跟倩儿没两样 , 甘心被他耍着走 。

才讲到倩儿 , 便见那小小的身影 , 小心翼翼地捧着那棕色的籽子 , 表情认真而专注 , 慢慢的来到他们的身边。

"阿……阿堇 , 种子。 "

花了将近一个星期时间 , 沈倩儿变得开朗 、活泼了一些 , 但是仍然还有些放不开 。 她也只对季初堇一人讲话 , 内容最多不超过五个字 。

"倩儿公主好厉害呀 ! 从李叔那里拿来了百花国的仙花种子 。" 季初堇起身拍手鼓励欢迎 。

"你又用这一套 。" 沈严阳无奈地摇摇头 。

"来来来 …… 我们来种花 。" 

沈倩儿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 拿起她的小铲子 , 用着不懂的表情询问着季初堇该怎么做 。

"首先 先把土拨开 , 然后挖个小洞 , 再来把仙花种子放进去 , 再覆上泥土就大功告成了 。" 季初堇在沈严阳的不赞同下示范地做了一回。

"嗯……" 沈倩儿跟着季初堇的教法也自己做了一回 。

"倩儿公主好棒啊 。 这么快就学会种花了 。" 

沈倩儿腼腆地一笑 , 然后再次继续她的种花大业 , 不太灵活地播种覆土 。

就在此时因为陈医生的到来 , 老管家充当了一次坏人 , 去破坏这幕和谐的画面。

"少爷 , 陈医生开帮堇少拆线了 。"

============================================================

在沈严阳的大惊小怪地骚扰之下 , 陈医生惊惊苛苛地为季初堇拆完线和检视完伤口复原情况后 , 季初堇便心血来潮提议要来场烤肉大会 , 名义上是庆祝他大伤初愈 , 实际上他的用意是要沈严阳走出阴影 , 主动亲近下人 , 让大家不再害怕他的残脸和阴沉的脾气 , 同时也给于他勇气去面对别人异样的眼光 。

而沈家的老管家和下人们都对季初堇疼爱有加 , 因为他对人终是笑咪咪地 , 嘴巴甜的像似抹了蜜糖 , 他还会主动关心旁人的健康 。

重点是 , 他们都看得出主人很爱他 , 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欢笑声 , 主人那阴沉的脸庞也渐渐变得和善起来 。

真希望幸福会一直这样眷顾着沈严阳 。

============================================================

亲们……我知道 …… 我今天的文很烂!!!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着什么 !! 你们尽量来垂弃我吧 ! (哭泣逃跑ing)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