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我的男友是怪物 -Chapter 12 [by 月下金狐]

  吳擎蒼黑白分明的眼睛一直盯著杜修然,裡面沒有杜修然期盼的羞愧和不堪。

  也對,這個怪物根本就不懂兩個詞的意思。

  杜修然看了看他的樣子,轉身便要走,吳擎蒼突然往前邁了一步,拽住了杜修然的胳膊,然後不聲不響的低頭把後面背包解下來遞給杜修然。

  杜修然一愣,那包就是用他買的床單包系成的,也不知道吳擎蒼從哪裡揀來的一塊透明塑料布包在被單外面,但沒有包好,右面一角還是被雨給打濕了。

  「這包裡的是什麼東西?」杜修然皺眉問。

  吳擎蒼把手伸進被單一角里半天掏出了杜修然之前給他的羽絨服,還拿出一個大海碗,杜修記得這個碗,這是他到舊貨攤那邊花了三塊錢買來的,買的原因是因為碗的容量很大,很裝很多飯菜,給這小怪物吃飯用很方便。

  之後多少次他把飯菜裝進去,又反覆不知道多少次用水和刷子刷來刷去,連上面的紋路杜修然都記得清清楚楚。

  這個時候看到這個碗杜修然鼻子突然有點酸,隨即他不客氣的說:「破碗丟了好了,還帶出來幹什麼?也不閒它礙事!」

  吳擎蒼看了看碗又看了看杜修然,突然說道:「房子被大車推倒了,我去拿的時候它把這個碗卡碎了。」說完把海碗的一個小豁口指給杜修然看。

  杜修然瞥開眼道:「碎了更好,省著看著心煩。」剛說完便傳來一陣咕嚕聲,像打雷似的,杜修然看向吳擎蒼,吳擎蒼則低頭摸了摸肚子沒作聲。

  杜修然又掃了眼他腳上掉了鞋底的破布鞋,心下一軟隨口問道:「你怎麼找來的?」

  吳擎蒼按了按肚子回說:「我去找你,看到你走,我就順著你走的那個方向過來的……」

  杜修然一聽驚訝道:「你沒坐車,走過來的?」從S市到B市那是二百八十多里地的路程,他就這麼用腳走來的?

  吳擎蒼聞言點了點頭,「我想把東西送給你,還有……」他看了看杜修然說道:「你說過,我要是到了這邊唸書,還能吃你做的飯。」

  杜修然沉默了,這個怪物雖然可惡,但有時候又不得不讓人佩服他,二百八十多里地,那麼多的十字路口|交叉口,他怎麼就能不偏不巧的一個都沒走錯,還能準確的找到他住的地方,實在是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吳擎蒼抱著碗說:「你走的時候我在後面跟著跑,可是你走的太快,我追不上……」

  說得杜修然一陣心酸,他說道:「笨蛋,我那是坐車走的,你怎麼能追得上……?」看著吳擎蒼身上破舊的衣服,上面全是灰塵被雨水這麼一澆,顯得焦黃焦黃的,他身上連一分錢都沒有,這些天都吃什麼住哪裡,受人多少白眼?肯定是被人當成乞丐打發,這怪物有時候就是這麼傻,傻到家了。

  杜修然揉著眼睛打開了裡屋的門道:「快進來吧,飯都做好了,有炒雞蛋呢。」

  吳擎蒼手裡拿著碗順著屋裡傳來的雞蛋味嗅了嗅鼻子,眼神有些光亮,但是看到裡面幹幹淨掙的地板後,他又停住了腳,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鞋。

  杜修然見他磨磨蹭蹭便道:「把鞋脫了趕緊進去吧,外面下著大雨還沒淋夠嗎?」

  聞言吳擎蒼趕緊脫了鞋跟杜修然走了進去。

  杜修然先是拿出自己的一套衣服給吳擎蒼換上,又把拖鞋扔給他,自己便進了廚房,他怕一盤雞蛋不夠,便就著手又炒了一盤,然後才把電飯鍋拔了拿了出來放到桌子上,意思是管夠他吃。

  吳擎蒼坐在桌邊狼吞虎嚥的嚼著米飯,杜修然在旁邊給他挾著雞蛋,自己一口也沒有吃把碗裡的飯都推給了吳擎蒼,見他吃的香,又把昨天中午吃剩的一個鏝頭拿給他。

  吳擎蒼吃了一整飯鍋的米飯,雖然電飯鍋比較小但也能盛的七八碗,又外加上兩碟雞蛋和一個饅頭。

  杜修然一直在旁邊看著,忍不住就問:「你這幾天都吃了什麼?」

  吳擎蒼想了想才道:「沒吃。」

  杜修然愣了,問道:「沒吃?兩個星期都沒吃飯?」

  吳擎蒼擦了擦嘴說道:「走時那老頭給了我一袋餅子,我都吃了。」

  杜修然猜可能是大爺自己烙的油餅,然後他起身把桌子收拾乾淨,吳擎蒼就自己在桌邊坐著,等到杜修然洗好了碗筷出來時,吳擎蒼突然說道:「我唸書……」

  杜修然疑問的看向吳擎蒼,吳擎蒼躊躇了下道:「你做飯給我吃,我願意唸書……」

  杜修然聽罷問道:「你這是交換條件嗎?對不起,我沒有這個義務,不想履行你這個不平等條約。」

  吳擎蒼有些聽不懂杜修然說的話,但他知道杜修然在說不,他想說點什麼,但看著杜修然又不知道怎麼開口才能讓他點頭。

  杜修然見吳擎蒼低頭的樣子,可憐見的,又覺得於心不忍,這傢伙沒有親人沒有朋友,二百八十多里地走過來找他,他真的不忍心再把這傢伙趕出去,可是自己也不想再天天做飯做菜像個老媽子一樣,這樣做只會讓這個小鬼更加覺得理所當然,以後會變成更加自私怪異的人,於是便道:「你想要得到什麼就要付出同等的代價,比如,你想要我做飯給你吃,你就要負責洗碗和拖地的工作,你如果想要住在這裡,就要天天去上學,好好唸書。」

  吳擎蒼想了想,猶豫道:「我拖地,洗碗,不想唸書。」

  杜修然搖了搖頭道:「不行,你只有去學校唸書我才能收留你,收留你,你才可以吃我做的飯,再用洗碗和拖地來補償。」

  吳擎蒼低頭想了半天,才點頭說好。

  杜修然心情這才好了一些,至少這個小怪物已經能夠和他互相交流,也明白了只有用自己的體力才能賺取他想要得到的東西,這至少是一個人活在世界上的原則,而不是他以前那種用搶的殺人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吳擎蒼就這樣住了下來,雖然屋子有些小但兩個小孩住還是綽綽有餘,而且這間房子的床還算寬敞,他和吳擎蒼睡起來不擠的慌。

  沒有現成的被子,杜修然只好和這小鬼蓋一個被子,睡覺之前又把他趕去洗浴間,溫了熱水讓他現沖了個澡。

  好在這小鬼體溫熱,躺在旁邊比插了電褥子還暖和,一夜無話兩人都睡得很沉。

  第二天杜修然起早做了飯餵飽了吳擎蒼,便把他帶到他念那所學校,辦了手續就可以插班了,叮囑了小鬼幾句不要逃課之類的,便匆匆去了自己學校。

  肯定是遲到了,好在是班主任的課,在年級裡他成績優異,很得老師的青睞,也沒有太過於責罰他,便讓他進教室聽課了。

  吳擎蒼小學幾乎沒怎麼念,學到的知識很有限,能坐得住聽一天的課已經是他的極限,這些杜修然也知道,他底子薄坐在課桌上能聽得懂才怪了,於是下午他便向同學借了小學的課本帶回家。

  晚上,兩人吃完了飯,吳擎蒼倒是自動自覺的把碗給刷了也把地拖乾淨了。

  等杜修然拿起筆本要教他做作業時,他卻把筆一扔道:「我不學。」

  杜修然眉毛一跳,說道:「你不學就不能再住這裡,我也不給你做飯。」

  吳擎蒼坐在地板上拿起桌上的筆就「卡嚓」一聲握斷了,然後坐在那裡悶不作聲,想了半響,他又坐回桌前,手拿著握斷的鉛筆在本上寫了一個吳字。

  他只會寫吳,還是杜修然以前在破廠房時沾著碗裡的水老在桌上寫給他看,他才記住的,字寫的歪歪扭扭,但是能看出來,是個吳字。

  杜修然這才消了火氣,其實這小鬼很聰明,別看他不學習,但是看過聽過的東西他都能記得住,這個吳字他前兩年寫過兩次給他看,後來見他不想學就罷了,沒想到他現在還記得。

  於是杜修然便在另一張紙上分別寫上擎字和蒼字。

  吳擎蒼在紙歪歪斜斜的學寫著他自己的名子,字雖然像蝌蚪但卻已經像那麼回事,他寫完後,突然看向杜修然,他問:「杜修然怎麼寫?」

  杜修然一愣,想了想就在紙上把自己的名子一筆一畫的寫給他看,然後吳擎蒼一晚上都在學寫這三個字,杜修然杜修然杜修然……一直寫了好幾張紙,已經把這三個字牢牢的記在心裡,抹也抹不掉,他寫著寫著突然看向一邊拿著課本打著嗑睡的杜修然。

  尖尖的下巴,類似於瓜子臉,面白如玉唇色淡紅,尤其是白皮膚上的那一對斜上飛的眉毛,把俊秀的一張臉襯托的英氣十足,吳擎蒼看了半天,又看了看杜修然剛才在紙上寫下的名子,字體就如同他人一般皓明如月。

  吳擎蒼突然覺得自己寫的那些就像蝌蚪一樣醜陋,根本配不上眼前這個秀氣的少年,他猛的用筆把紙上面的所有名子都劃花,從此決定再也不用手去寫這個名子,而是將這個名子用心的記在心裡,仔細的放妥在心底深處,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但就是覺得很寶貴很寶貴,珍藏在心裡就是屬於他的東西。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