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转载] 爱の物语 12 (大结局)

隔日 , 沈严阳一行人接到一封恐吓信函——扬言要沈严阳和季初堇到信中所指之地点 , 不得多带人也不准报警 , 否则小女孩性命不保 !

信中的字体很明显是从一些报章杂志上剪下来拼凑而成 , 随函还附上沈倩儿的一小截头发。 由于季大警官 (季家大哥) 有事回警局报到不在沈宅 , 沈严阳一行人决定自己私下行动 。在一番谈论下 , 决定由老管家成为联络员 , 负责接听电话或以防在收到威胁信的时候 , 可以立即通知他们 。 而沈严阳和季初堇则负责拖延时间 , 让季初捷 (季家二哥) 溜进去救出倩儿。

当他们来到信中所指的地点时 , 才发现那是一栋豪华别墅 。 季初捷指示沈严阳在别墅的围墙外放下他 , 然后再把车驾驶靠近警卫室分散警卫注意力 , 他才乘机攀上围墙上溜了进去 。

===================================================

金碧辉煌的大厅挂着造型别具一格的水晶灯 , 一套非常豪华的米白色的小牛皮沙发 , 墙上挂着许多名家真迹 , 酒柜除了摆满各式名贵的酒 , 还有些精致的水晶作品 , 一切华丽的让人咋舌 !

"下辈子我要当个坏人 ! " 季初堇突然冒出一句让人喷饭的话 。

“为什么 ? " 沈严阳疑惑地看着他问道 "

“你看坏人住得好 , 吃得好 , 穿得好 , 而且还活得比好人长命 , 不管做多坏 、多恶毒的事 , 最后一定会获得他人的谅解以及原谅 。"

"你呀……电视看太多了 , 下回不准陪倩儿看八点档连续剧 , 早点回房陪我做有氧运动 。"沈严阳宠溺地揉揉季初堇的头发 。

"哟~ 严阳 , 什么时候你也有了跟男人相好的怪癖呀 ? " 方丽晴一面走向沈严阳 , 一面讽刺地说道。

正背对着她的两人一听到声音 , 态度从容的转过身 , 然后是方丽晴猛然的吸气声 , 也让她前进的脚步给停了下来 。

"天呀 ! 严阳 , 你的脸…… 怎么会这样 ? " 那张叫她疯狂的俊脸如今只剩一半 。

"很抱歉吓到你了 , 这都是拜五年前的大火所致 。" 沈严阳没啥诚意的道歉解释 。

方丽晴微微一震 , 那场火应该不大 , 她记得是如此 。

"别叙旧了 , 救倩儿要紧 ! " 季初堇故意大力拉拉沈严阳的手 , 生气他把他给透明化了 。

季初堇的一开口 , 让方丽晴的视线转向他 , 眼神瞬间迸发出恶毒的恨意 。

"贱人 , 你要多少钱才肯离开严阳的身边 ? " 方丽晴瞪着季初堇那比女人还漂亮的脸蛋 , 恨不得在那脸上划上几刀 , 看他还怎么勾引她的男人 。

贱……人?! o(¤n¤*)o

"不好意思哦 ! 阿婆 , 我刚好很爱钱 , 只要阳把他名下一切财产过继给我就可以了 。"

"你叫我阿婆 ! " 方丽晴气得咬牙切齿 。 "贪心的人通常是活不久的 。"

"谢谢阿婆的关心 , 我会很努力地呼吸 , 不然阳会哭着陪我死的 。"

"你胡说 ! 严阳才没有你说得懦弱 , 他是个强人 ! " 她心目中最强的男人。

季初堇眨着无邪的眼睛 , 笑得非常柔地转向沈严阳 , 轻轻地抚上他的脸问道 :" 阳 , 如果我死了 , 你会不会陪我一起死 ? "

"我会 , 因为你爱说话又怕寂寞 , 我一定会去陪着你 。" 沈严阳深情款款地对季初堇许下承诺 。

季初堇笑得一脸得意地转向气到脸发绿的方丽晴说道 :" 阿婆 , 对不起 , 让你失望了 , 他是懦夫。"

"贱人 , 你到底给他吃了什么迷药 ? 快把原来的他还给我 ! " 方丽晴歇斯底里地大喊着 。

季初堇摇摇头 、耸耸肩 , 表示没有办法 。

气红眼地方丽晴拔出藏在腰间的手枪指向季初堇 :" 你不要逼我杀了你 ! "

沈严阳见状连忙挡在季初堇的前面 , 而季初堇在沈严阳的庇护下探出头问道 :" 那你杀了我 ,尸体你要如何处理 ? "

"严阳 , 你走开 , 我要杀了这贱人 , 然后淋上火水烧了他 , 就像在沈家点火一样简单 ! " 一怒 ,方丽晴不小心说出自个儿的罪行 。

"点……火 ? " 沈严阳的表情有三秒钟的空白 , 继而狂咆 , "是你放火的 ! "

方丽晴被他吼得有些瑟缩 , 她不是故意要纵火的 , 她有打电话叫了消防车 , 谁知道那几天 天气特别干燥 , 而风势突然转强 , 等到十几辆消防车到时 , 火已经烧得难以抢救 。

“ 你真狠心啊 ! 你有没有想到你的丈夫和你的女儿都在其中啊 ?! " 他的父母 、哥哥 、还有其他无辜的佣人都死得好冤呐 。

“ 我只想到你 , 其他的人的死活与我无关 ! " 可是还是伤到了沈严阳 , 这是方丽晴始料未及的。

"人说 '虎毒不食子' , 你怎么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下得了手 ? " 沈严阳悲哀地说道 。

“ 不要提那死丫头 , 我本来要带走她的 , 是她自己非得要回去叫醒她那醉死的老爸 , 那大火没烧死她就算是她命大 。"

原来倩儿口中不时念着 , 火 , 不要烧 , 爸爸在睡觉之类的话语是来自小时候的记忆 , 可见当时她是那么多想救他的父亲 , 一阵鼻酸让季初堇想哭 。

"少说废话 , 你把倩儿交出来 , 我们之间一切恩怨就可以一笔勾销 。"

方丽晴噙着冷笑 , 扬扬手中的手枪说道 :" 一笔勾销 ? 人在枪口下 ,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条件? "

"我有 ! 我将正式以纵火罪来起诉你 。"

"大哥 ?! " 季初堇惊呼 , 心虚地不敢直视大哥怒气冲冲的表情 。

" 你是谁 ? " 方丽晴望着那张与季初堇相似的脸孔 , 在刹那间失了神 。

“E市某某分区警察局迅雷小组警长季初峙 , 你将被控纵火以及谋杀 , 还有私拥枪械三大罪状 , 我要逮捕你 。"

季初峙很想痛揍二弟和小弟 , 当他接到通知赶到沈宅 , 这三人早已私下行动 , 他唯恐事情有变 , 他连闯数十个红灯赶来 , 造成市区交通混乱 , 结果当他成功溜进别墅内的时候 , 那笨蛋小弟被人用枪指着 , 而不见踪影的二弟也不用多想 , 八成是鸡婆地解救沈倩儿了 。

方丽晴的眼底闪过复杂思绪说道 :" 你……你没有证据 , 我要告你毁谤 ! "

“要证据是吗 ? 我给你 ! " 季初峙从口袋取出一小型录音机 , 一按 , 所有的丑态流泄出 。 "怎样 ? 你认不认罪 ? "

“你们设计我 ! " 方丽晴脸上开始有了一丝慌乱 。 "你们可不要忘了小孩还在我手上 。"

“做人不要太肯定 , 要眼见为凭 。" 眼尖的季初峙瞄见楼梯口一角有着一大一小的影子在晃动 。

“ 我……我有枪 ! 不要逼我要把你们都给杀了 ! 告诉你们 , 我的枪法可是……可是很准的 ! " 方丽晴举直的手臂有些微颤 。

“我也有枪 , 但谁开枪比较快而准呢 ? " 季初峙以最快的速度掏枪射击 。

雷霆电击之势 , 一阵酥麻的感觉袭上方丽晴的虎口 , 一时无力握住枪把 , 子弹的冲力弹开手中的枪 , 直直射向沈严阳 。就在这时 , 季初堇推开了沈严阳 , 子弹擦过了他的肩膀 , 虽然没有对他造成生命危险 , 但也足以让沈严阳的心脏为了他那举动而差点停止跳动 。

“ 二弟 , 你可以出来了 。" 季初峙跑上前用手铐铐住了方丽晴后说道 。

一张和季初堇一模一样脸孔的男人走下楼 , 身后紧跟着一位如影随形的小女孩 , 怅然失意地方丽晴一瞧 , 顿时当场为之恍惚 。三张一模一样的脸 , 除了服装不同 , 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

“倩儿 …… " 季初堇轻声呼唤 。

一听到季初堇的呼唤 , 饱受折磨的沈倩儿立刻从季初捷的身后奔了出来 , 那身伤痕和不退的红肿让季初堇心痛似纠 , 也为了那可怜的孩子落了眼泪 。

季初峙看见满身伤的沈倩儿 , 气得失去冷静地向着方丽晴大吼 :" 你该庆幸我不打女人 , 不然我一定揍爆你 ! "

“你不打 , 我打 ! " 季初捷推开他的大哥 , 然后往方丽晴的腹部连揍两拳 , 身为律师的他明白如何不在他人身上留下犯罪证据的 。

==========================一个月后==============================

在一个微风轻送的下午 , 在沈宅的后院大树下 , 季初堇舒服的躺在沈严阳的大腿上喝着酸梅汁 , 院子草地上有一位可爱的女孩和一只大狗互相追逐嬉戏 , 画面多么温馨感人 。

至于季初峙 , 当他送沈倩儿到医院治疗 , 验伤 , 看见了她衣服底下有着更多的淤青和伤痕 ,连一向自诩不打女人的季初峙都捺不住性子 , 跑回警局去痛殴方丽晴一顿 。 当然他的后果也不是很好 , 被上司骂了一顿 , 记了一个大过 , 暂时 "休假" 。

至于季初捷 , 由于冷落自个老公一小短时间 , 结果被他老公抓去马尔代夫度不知道第几度的蜜月 , 以身体来赔偿。

至于那些坏人 , 贪钱议员被罢免 , 方氏集团因为方丽晴的丑闻而导致股票大跌 , 加上集团被爆出严重逃漏税务 , 过了不久就宣布破产倒闭。

至于沈倩儿 , 经过这件事件 , 她开始变得坚强 、开朗起来 , 让沈严阳和季初堇放心不少 。现在沈倩儿已经正式到学校上课了 。

现在如此简单的生活 , 让季初堇和沈严阳感到十分满足和幸福 。 看着沈倩儿向着他们跑来 ,季初堇张开双手抱住了她 , 顺便伸手KK那玩得有点过火的狗狗 , 一家四口乐融融的画面 , 会一直幸福下去 。

======================END==========================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