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我的男友是怪物 -Chapter 22 [by 月下金狐]

  會議室正在召開一次特殊的會議。

  重武器特種部隊一小隊的副隊長吳向拍案而起,說道:「上級憑什麼要我們跟一個小傭兵團合作?說出去簡直是笑話!我們是誰?我們可是國家培養出來的精英特種部隊,不是大街上那些收了錢就替人消災解難的雜耍!」

  坐在會議桌另一邊的政委見狀說道:「吳隊長,你先別激動,上級的指示也是他有一定的想法的,天狼傭兵團雖然是個小團體,但你我包括趙大隊都不能否認他們實際的作戰能力,他們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傭兵團,但是也不可小覷啊。」

  吳向拍了下桌子有些氣憤道:「他們不就是有點異能嗎?說起異能,我最煩的就是這個,以為比普通人多了這個就天下無敵了?有本事他們自己干啊?還跟我們要人幹什麼?我們的精英也不是窩囊廢!」

  旁邊的政委擺擺手說道:「好了好了,小吳,不要再在這個問題上多做計較了,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要聽從上級命令,跟天狼合作好,並安全的把我們的情報人員從邊防線營救回來,這才是我們首先要考慮的事情,其它個人不好的情緒先放在一邊,暴燥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嘛。」

  吳向聽罷才忍住氣坐了下來,想了想賭氣說道:「除了我們隊裡的李天雨,你跟我要誰都行。」

  坐在正位子上的趙隊長一直冷眼旁觀,見到吳向這麼說,他突然開口說道:「誒?你還別說,我就想要你隊上的李天雨,這是命令!」

  吳向瞪大了眼珠子,用拳手狠狠的砸了下桌子,氣得有些說不出話來。

  旁邊的政委見到吳向的樣子,笑了下,轉頭問向趙隊長道:「老趙,上級要我們出兩個名額,李天雨算一個,那另一個怎麼辦。」

  趙隊長想了片刻道:「另一個人我心裡早就有想法,這傢伙在隊裡養了兩年,此時不上何時上?」

  吳向瞪著眼道:「李天雨你都要了,還有誰那麼大譜?再說咱隊裡的超級精英也就數李天雨算頭一號,還能有誰?難道是王平?他比李天雨差得遠了。」

  趙隊長看了他一眼,說道:「不,還有個人,他可以算是我們的秘密武器……」

  政委和吳向的目光都同時看向趙隊長。

  趙隊長邊想著邊用手指敲著桌子,停了片刻後說道:「我推薦的這個人就是……你們一隊的吳擎蒼。」

  吳擎蒼那小子?怎麼會是他?!

  政委和吳向都愣了下,政季思索了下開口說道:「你要說那小子的身體條件反應能力倒是很不錯,但是要說部隊裡數一數二排得上號的,他可能還不夠格,而且我聽說他經常不服從吳向的指導,是很刺頭的一個兵啊。」

  旁邊吳向忙道:「他哪止不服從管教啊,那小子訓練時壓根就是不聽你管教,天天看他的樣子心不在焉的,每次我都氣得頭頂冒煙吶,說實話,這小子我也真拿他沒有撤,你要說他沒完成各項指標,我早就把他刷下去了不能留在現在,可是氣人的是他就是能全部壓線完成,你要說他是個優秀的兵,能勝任特種兵的各項任務,可別人天天都刻苦訓練累得奶奶樣,他卻天天悠閒悠閒的就全做完了,罰他多少都累不到他,我就納悶了,我是治不好他,看這小子老他媽不順眼了,趙隊,他是你弄進來的人吧?這兩年我也琢磨明白了,這小子也許有點能耐,身體素質也非常不錯,一般人不能跟他比,但是他根本不以自己是國家特種兵而感到驕傲啊?他就是一個來部隊裡混吃等死的典型!我不以帶這種兵而感到有成就感,相反是覺得很恥辱!」

  趙隊長聽完居然笑了下,他說道:「小吳,別生氣了,其實還真是難為這小子,他願意完成任務就不錯了,你也別對他要求太多了。」

  「什麼?」吳向又瞪起了眼睛,「趙隊長,你這麼說就不對了,努力完成好各項訓練這是做為一個特種兵的責任,而我的任務就是教好他們,教出對國家有貢獻的優秀特種兵,尤其是我們重武器特種部隊,如果是群沒有絲毫責任感的隊員,上了戰場後還不得丟國家的臉?丟咱們的臉?而且這次和天狼傭兵團合作,對付的可是日本那幾個怪物,那怪物趙隊長你也見識過,就吳擎蒼那小子訓練時的那個態度,上去就得去送死!」

  趙隊長搖了搖頭,擺手說道:「小吳,這你還真是看走了眼了,吳擎蒼那小子說實話,不會把那幾個怪物放在眼裡,搞不好那怪物看他還會調頭逃跑呢。」

  吳向和政委聽罷有些奇怪,吳向問道:「這是怎麼回事?」

  政委也說道:「你當初讓他進特種部隊,是不是看中他哪方面的能力了?」

  趙隊長點了下頭:「確實,遇見這小子的時候,他還未滿十八歲,當時我出差在一家小飯店裡吃飯,廚房兩個液化氣罐突然被人引爆,我當時要不是靠窗口,差點就被炸死在裡面出不來了,我清楚的記得爆炸前那小子正站在廚房門口,到爆炸時只有二三秒的時間,就在那二三秒的時間裡,他居然帶著一個人竄出了百八十米遠。而且還成功的保護了一個人安然無恙。」

  兩個液化氣罐爆炸的威力,政委和吳向都清楚,如果沒有穿戴任何防禦防彈的東西,那肯定會被爆炸波撕的粉碎,就算沒有炸死也會被高溫的火焰直接燒死。

  吳向有些不信,他懷疑的問:「吳擎蒼真有這種本事?」

  趙隊長點了點頭,「這件事我還得跟他好好商量一下,這小子軟硬不吃,而且對我把他弄進特種部隊一事還一直耿耿於懷呢。」說完想起吳擎蒼一見他就不爽的表情,哈哈大笑起來。

  吳向不待見的說道:「進特種部隊那小子還不樂意,真是怪胎了。」

  「這件事先就這麼暫定了,兩個人員的名額是一隊李天雨和吳擎蒼,好了,散會……」

  在休息期間,趙隊長提著食盒進了指導室,並派人把一隊的吳擎蒼給叫了進來。

  不一會兒門口傳來一聲「報告!」

  趙隊長說:「進來吧。」

  吳擎蒼利落的推門而入,兩年的時間,他個子已經飆到了一米八八,平頭,稍顯剛毅的臉龐,眼神早已不是當年的猶豫不決,變得更加深遂而不可琢磨。

  他進來後,看了眼趙隊長,眼神非常的平靜,接著就把目光定在了桌子上的食盒上,看得目不轉睛。

  趙隊長低咳了聲,說道:「來來,吳擎蒼同志,快坐下。」

  吳擎蒼也沒停頓,直接利落的坐在趙隊長對面的椅子上。

  趙隊長見到吳擎蒼的眼神從進來就一直沒離開過他手邊的食盒,便笑著說:「有人剛托我給你送了點東西來,你應該能猜到是誰了吧?」

  吳擎蒼難掩心底的喜悅,忙說:「是!」

  趙隊長把食盒推給吳擎蒼,說道:「剛送到我手裡,還熱呼的呢,吃吧。」

  吳擎蒼也沒客氣,一把便將食盒攬了過來,單手打開了蓋子,裡面是香噴噴的白面餃子,他立即拿起兩個扔進嘴裡,是他喜歡的白菜豬肉餡的,肉塞的很多,很香很爽口,是記憶中的味道……」

  吳擎蒼嘴不停的一口氣吃下了大半,然後他咂了咂嘴巴,想了想說道:「趙隊長,我想請假。」

  趙隊長笑了下,說道:「請假也不是不可以,但不是現在,我正有個任務要交給你。」

  吳擎蒼聽罷停了手,謹慎的瞥了眼趙隊長,然後小心冀冀的把蓋子合上,摟在身邊語氣很不客氣的問道:「什麼任務?」

  趙隊長摸著下巴說:「這次需要你到風狼傭兵團去,跟他們合作,一起對付一些有異能的恐怖分子。」

  吳擎蒼聽罷直接回道:「我不去。」

  趙隊長道:「小子,這是命令!」

  吳擎蒼摟緊食盒就要起身:「說不去就不去!」

  趙隊長見狀忙使出殺手鐧,他說:「這次任務有獎金,怎麼?不想再給小然的卡裡多打些錢?」

  吳擎蒼身形頓時一僵,半天他回過頭瞪著趙隊長問道:「能有多少獎金?」

  趙隊長笑道:「不能少,超乎你的想像。」
 

  吳擎蒼低頭看了看食盒,想了想,說道:「那我去。」

  趙隊長笑著起身拍了拍吳擎蒼的肩膀,結果被吳擎蒼給躲開了,吳擎蒼面無表情的問道:「什麼時候過去?什麼時候能給獎金?」

  對吳擎蒼的躲避,趙隊長倒也不以為然,他回道:「等一下聽你們副隊通知,到時你和李天雨一起過去,任務圓滿完成,我就會發給你獎金,並且給你放半個月的假。」

  吳擎蒼聽罷一喜,隨後皺眉道:「李天雨也和我一起?」

  趙隊長點頭:「對。」

  吳擎蒼想了想,說道:「換人吧,他不行。」

  趙隊長聽完笑了,問道:「你怎麼知道他不行?」這話要讓吳向知道了,非把吳擎蒼罵個狗血噴頭不可,那李天雨可是吳向手下最得意的一員猛將,特種兵裡的佼佼者。

  吳擎蒼尋思了片刻,突然沖趙隊長露出一個邪惡的微笑,他說:「要我去風狼那裡,是想對付日本那邊突然冒出來的的幾個怪物吧?」

  日本怪物的事早就在特種兵裡傳開了,因為有人親身遭遇怪物襲擊,後來死裡逃生,回來便在軍營裡傳了開來,吳擎蒼也聽了個大概。

  據說那是日本的田中小光研究出來的變態人,中國這邊稱為怪物,傳言裡描述的那些怪物的形態,居然跟吳擎蒼有五分的相像,也是具有殺傷力的長指甲,不過不是吳擎蒼的那種黑色,而是紫紅色。
 

  說實話,吳擎蒼聽說後有些蠢蠢欲動,嗜血的因子在他身體裡逐漸復甦,他倒是挺想會會那些怪物,他想試試,他跟那群怪物比誰更厲害?

  趙隊長說道:「李天雨的事就不用你來操心了,你只要做好自已的事情,順利的完成任務就可以。」
 

  吳擎蒼沉默了會,便直接一個立正姿勢,算是答覆,然後不發一言抱著食盒掉頭走了出去。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