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转载] 艺妓



















曾以為我可沉默地看你離去,
但我發現,我並沒有那麼的,勇敢。

我的老師說,我們藝妓,
姿態必須像花一樣,
說話必須像花一樣,
走路必須像花一樣,
唱歌必須像花一樣,
就連跳舞也必須像花一樣。

於是我努力展現像花一樣的姿態,
你被我笨拙的反應所吸引,
我接見了,我第一位客人,
而我,第一次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表演,
我欣喜著,他輕笑,我微愣,
想起為師的教誨,必須像朵花,
所以我優雅的彎下腰,表示謝意。

日子漸漸地過去,舞技也成熟許多,
吸引了其他的客人,只有在偶爾的時候,
才能望見你,但你的身旁,卻多了他,
我哀傷,但我還是翩翩起舞著,
我是藝妓,不需要愛,只需要舞蹈與接待客人,
但我還是哀傷著。

我以為我可以淡忘你,
但梳著長髮,聽著你的傳言,
放下梳子,緩緩起身,離去。

我不需要記得你,緩緩地舉著扇子起舞,
看著自己的˙翩翩衣袖,我迷惑了,
我該像朵花,綻放,花,是不會哀傷的,
停下腳步,我神傷,眼淚蜿蜒著。

低著頭,卻看見白淨的手裡拿著雪白的手帕,
抬起頭,卻看見令我神傷的他,
接過手帕,道聲謝,緩緩的擦去眼淚。

「我以為,藝妓是不會哭的。」
「讓您見笑了。」
「不,這樣說或許很失禮,但你哭的樣子很美,
跳舞的時候也很美,但我更喜歡你笑的樣子。」
不該相信,不該沉淪,藝妓與客人之間,
就是一場雙人舞,看似親暱,但這一切都該是假的。
「過獎了,茶並沒有像先生講的,如此的好。」
「這名字取的真好,茶花,我也是頗為喜歡,
紅色的茶花,就跟你一樣美麗。」
伸手取下一朵茶花,別在我的髮梢,微瞪大的眼,
嘴角緩緩彎起,羞澀的微笑。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會有更多的進展,
但他愛戀我,就像愛戀茶花一樣,
僅僅喜歡而已,但我想,我所愛戀的程度,
不僅僅是喜歡而已,但我告訴我自己,
藝妓是無法去愛人的,我們像朵花,
等待著惜花人將我們給摘下,
但我無法等到他將我摘下的那天,
他就如同驟雨一般,離我而去。

我痛哭,我神傷,我不相信這一切,
但雪白的布幕下,卻是你蒼白的臉,
我幾乎放棄了一切,但我抹去眼淚,
我是藝妓,我不該為自己的情緒,
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就如你所說,
我是朵茶花,我該為自己綻放,
我舞、我歌,我燃燒一切,
只為那一夜的繁華。

我拒絕了一切好意,孤傲的綻放著,
人們說我的舞很美,但很哀傷,
似乎說了一切的美好前,緩緩凋零,
成為了極致的美麗。

在夜裡,往著窗外,
你是否想念著我?
你是否想過我的感受?
為何要離開我,如此的倉促?
告訴我,望著火紅的茶花,
掉著淚,無助地問著。

回應我的是月光,
他告訴了我他的哀傷,
看著穿著西裝你,緩緩走到我的面前,
手裡拿著雪白的手帕,無奈的笑意,
似乎告訴了我一切,我輕笑,
別著火紅色的茶花,在月光下獨舞著,
蜿蜒著眼淚,嘴角彎起淡淡的笑意,
我明白,你一直都看著我,
不曾離去。


CR: 紫黑怪 [耽美狼ლ - ౪ ლ )]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