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转载] 花旦與將軍(上)















你說你會不會後悔呢?
下一刻我為自己的想法感到好笑,
是你,將我進貢給皇帝的,你又怎麼會後悔呢?
下巴抵著指,隔著護欄看著花樹的花紛飛,
身旁許多人服侍著我,與其說是服侍不如是監視吧!
我剛好是京城裡數一數二的花旦,
雖然對外宣稱是個姑娘,但我本身,
徹徹底底是個男兒身,但獻身給皇帝這事,
我卻顯得很淡漠,就算我反對,
你還是會將我五花大綁吧!將軍大人。

看著你細品著手中的茶,飲著,
一雙桃花眼笑看著我,我緩緩抿起一抹笑,
人生就像一場戲,不給真心,只鬥演技,
但我明白我早已輸了,輸給了這個男人,
只因為,我愛他。

「聽仕女說,你胃口不佳,怎麼了,是心情不好嗎?」
溫柔體貼的話語,那雙眼卻閃爍著探究的目光,
我彎起嬌豔的一笑,用衣袖掩著臉說。
「新娘家,要風光出嫁,緊張難免的,
這心情是將軍不了解的,花兒只是緊張了些。」
明槍暗鬥,就多給我一天吧!就多留點快樂的回憶,
讓我在那苦悶的日子裡,還可以回憶起這段快樂的時光。

「花兒,你這樣我會心疼的。」
他緩緩的撤去所有的人,只留下我與他。
「吃不下就是吃不下,你把我當豬啊!」
繼續坐在欄杆旁,姿勢不變,繼續看著花,
但那顆貪玩的心,卻開始亂竄。
「正月十五,皇帝要迎娶你入墊。」
喝了一口茶,你緩緩地說著。
袖子底下手指緊握著,我想問你是否有心,
就這樣將我拱手讓給一個我不愛的人,
但我還是彎起淡淡的笑意,為自己戴上面具,
假裝不在意的說好。
你品了一口茶,轉身離去,離去前說。
「好生待著。」

我保持著原來的姿勢看著,眼淚卻緩緩滑落,
嘴角彎起淒楚的微笑,我愛你有幾分?
而你是否對我存有那一點點的在意呢?
抱住自己的膝蓋,埋頭在裏頭,
只有假裝不在意,我才能騙自己,
我真的不在意。


CR: 紫黑怪 [耽美狼ლ - ౪ ლ )]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