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转载] 爱の物语 3

"陈医师,他的伤势情况怎么样了?"

陈医师专注在季初堇身上的伤口,没有注意到沈严阳的问话,眉头微皱地缝合着季初堇手臂上一道大约长五、六公分的切口。

待所有伤口都处理完毕,陈医师才慢慢地挺直酸硬的腰背,才开口谴责问道 : "这孩子伤得不轻,这身伤口可见应该是从斜坡滚下来时导致的石切痕迹,是不是你……你……吓到人家了呢?"

"我的鬼脸的确吓人,难怪你会这样想 …… 是狗儿发现他倒在溪边的大石上 , 那时他就是一身伤了……" 沈严阳自嘲的笑着。

"你……救了他?" 陈医师眼底有着不可思议,他一直是沈家的专属医师,自从五年前大火夺取沈家十条人命,慈悲和善心就已经不属于沈家。更何况他很清楚了解沈严阳对人的绝情,因此他今日异常的举动真叫人费解。

"你认为呢?"

"你不像是会做这种事情的人,至少在发生火灾过后的这几年。" 他不避违地指出。

"心死的人不该还有良心的存在。"

"你的心没有死,只是暂时被你自己给困住了。 难道你不觉得你逃避得太久了吗?比你严重的人都勇敢地走在阳光下了啊……" 陈医师语重心长的劝说着。自从在接他出院后,他知道自己无法恢愎原本的面目,便开始自怨自哀过着生活。

"多说无益! 他昏迷这么久了,为何还不醒过来?"

"在缝合伤口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一剂麻醉针,应该还没有那么快清醒。"

"嗯……" 沈严阳轻哼了一声。

"对了,倩儿还是害怕接触陌生人吗?" 正所谓"医者心软", 他真正担心是另一个失去笑容的童颜。

当年沈家大火,沈严阳因为房门被人反锁,他只好从三楼房间攀到二楼书房,在好不容易打开书房的门,眼前有如地狱的景象让他悲嚎。那一具具在燃烧的尸体在告诉着他 , 他找到了他的……家人。突然婴儿房内传出阵阵哭泣声, 沈严阳凭声找寻这那一线生机。终于他找到了沈家唯一的血脉,一位年仅三岁的小女孩,他发誓要保护她,绝不让她落入大火中。为了大哥的遗孤,他把倩儿抱在怀里,拼了命的在火中爬行,直到他听见消防车的车鸣声,他才从窗台一跃而下……

看着沈严阳轻轻地点点头,陈医师深深地叹了口气。

"要不要我和国外的心理专家联络一下? 倩儿已经八岁了,不能让她再这样下去。"

"不用了! 医师,你该回去了。" 沈严阳不悦的口气显而易见。

"好好好,我回去就是了,你要好好照顾这位先生,要是发高烧就打电话给我。" 陈医师慈祥的笑笑地带上门,心想上天该把幸福还给沈严阳了。

============================================================

不知道睡了多久,季初堇在睡梦中翻了个身,一处扯动全身痛 , 痛意使他缓缓地张开眼睛。

嗯……这是个即冷寂又森寒的房间,前面有着一张陌生的脸。

"是你救了我?"

"顺手……" 他说着违心之论。

"谢谢你!"

"不……不客气! 伤口疼吧! 止痛药在你旁边的柜子上。" 沈严阳不自在的轻咳。

"止痛药吃多会上瘾的。不过谢谢你的好心。" 背上的伤让季初堇躺不住在床上。

"好心? 我曾经见死不救, 这样也能叫好心?" 沈严阳冷笑地紧握着拳头。

"见死不救是人之常性,至少现在的你"好心" 搭救落难的我。" 

"难道你不怕我会害你吗?" 

"你要是想害我就不会救我。"

"救了你再来害你不行吗?"

"哈哈……哎哟! 好疼!" 季初堇一时笑得过分扯痛了伤口。

"怎么了,是不是伤口裂开了?" 沈严阳像是反射性的来到季初堇的身边。

"没……没事啦! 这对我只是小伤而已。 " 季初堇轻轻的挥挥手。

沈严阳的靠近让季初堇清楚地瞧瞧他的脸。

"你的脸……"

"不要看! 我不想要吓到你!" 沈初堇笨拙的捂住脸另一半的残缺。

"沈大哥是吧! 你别这样啦! 正所谓"相由心生"嘛, 人只要心善就会面慈。" 身为记者的季初堇看过更糟的情况, 沈严阳的情形只算小儿科。

"你不怕吗?"

"我是位全方面的记者,负责都是社会新闻,最常看到都是车祸现场惨况。 而且家父是位医生,什么五脏六腑早就看到腻了,大肠小肠流到满地上又算什么。"

沈严阳稍微变了脸色,有了想要吐的感觉,但仍然维持着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你又何必如此在意呢? 就我觉得你还挺有性格的。" 

季初堇顽皮地学起沈严阳板起脸孔,装出一副冷骇的模样,其逗趣的举动让沈严阳忍不住笑了出来,轻快的笑声让他自己感到惊讶!

门突然被打开了,他们的笑语也跟着被打断。

"少……少……爷你……" 老管家结结巴巴地瞪着老眼,惊讶得失去语言能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