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转载] 花旦與將軍(中)


















我愛戀著那朵花,但在君臣之間,我只能選擇效忠。
那時你在台上唱著,我迷戀著他的身影,但當我看見皇帝那迷戀的神情時,我明瞭。

因為我也是用那麼目光注視著他。

我愛那朵花兒。
但我卻選擇沉默。

"李將軍,那位花旦叫什麼名?"
"回皇上,花名花蝶璘。"
"朕很中意他。"
"臣,明白了。"
我怎麼會不明瞭呢?
但在利益之前什麼都可以犧牲,哪怕是心愛之人。

"你愛過我嗎?"他輕聲的問著,那雙眼卻依舊望著花樹。
"正月十五。"我冷然的說著。
"你想說的只有這個?"
淚眼婆娑著。
緊握著拳,刻意彎起冷然的笑意說。
"娘娘該注意鳳體,不要亂跑。"
"呵…。"他一輕笑,笑的我們倆心碎,他一甩袖離去,徒留我一人。
你能明瞭我是用什麼心情準備送你上花轎的嗎?

我沉默的站在宮殿外守著,卻想著,皇帝會如何愛憐著你,你又是如何的應對,你是否會笑著說一夜春宵值千金呢?
我沉默的看著太陽升起,沉默的離去,因為事情變得我無法在控制,如落花般,輕盈的離開我。

只有靠著在外奔波我才能淡忘你在公中被寵愛的事實。
直到那日回京卻收到你的帖子。
正月十五歡迎來參加六皇子的宴席,我彎起嘲諷的一笑,花兒你還是個愛記仇的人,但我還是會去。

進入宮後,我看見妝容精緻的他,身旁帶著一個小大人,小小的臉卻帶著淡淡的從容。

"微臣見過淑妃娘娘與六皇子。"
"幾年了?你像是不曾改變似的,討厭。"
"都下去吧!"他一甩袖,將身旁所有人撤離。
"母妃?他是誰?"六皇子淡淡的問著。
"他?"他壞心的一笑。
"他是你乾爹。"
"莫糊說。"
"皇上也說好,他說有護國大將軍當祥兒的乾爹,他也心安。"
"你也知道我根本生不出孩子,那時賢貴妃難產,生下這孩子不久後就去了,那時皇帝就說這孩子交給我撫養,你也知道我挺愛孩子的。"
憐愛的撫著祥兒,我笑笑的看著,若這樣的日子,發生在我們身上,可以持續到永遠那有多好,是不是呢?花兒。

你笑而不語。


CR: 紫黑怪 [耽美狼ლ - ౪ ლ )]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