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獵人] 寂月-第十五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方塊J。

小精靈不是由外而來,卻是由內而生的。他們是活躍的DNA蜘蛛所結成的精微奧妙的網。小精靈不是洞穴牆壁上的幻影角色。他們是極具特殊性的細胞殖民地。小精靈不是幻想。

但他們是童話,純粹的童話。

「愛是什麼?」平淡無波下是濃濃的疑問。

伊耳謎不知道那種東西,他只懂得習慣。揍迪克家族等於他的家、他的爺爺、他的父母、他的兄弟們,每一項每一項,都是他「習慣」的關係,他習慣的稱呼,他身邊的一切都是由習慣構成。

他不懂愛,他只知道習慣。

「西索,愛對殺手而言是沒有意義的。」

──所以不要跟我說愛,我根本就不了解。

「愛是絆腳石。」

──爸爸什麼都教,就是沒有教愛。

「愛…」他已想不出詞彙形容「愛」,他對愛的認知是:資料不足。

「愛是習慣。」

伊耳謎一愣。

「伊耳謎,你的愛就是習慣。」鏗鏘有力的字從西索口中吐出,帶點遊戲帶點正經,也許……他只是想將他洗腦而已。

「你的愛就是習慣,懂嗎?」西索複誦。「你習慣你的家人,你保護奇犽。你只是不知道那些行為的名字叫做『愛』。」

「那些,就是愛嗎?」伊耳謎迷惑了。

「是的。那就是伊耳謎的愛。」西索貼著伊耳謎,在他耳邊低問。「現在,告訴我,你愛我嗎?」

……

如果習慣就是愛……

「我不知道。」平靜無波的眸底,是濃濃的猶豫。

「無妨。」西索退開身子,肩膀輕輕一聳。「你會懂的。」

「西索,你懂嗎?」

「你說呢?」西索笑問。

他不在乎伊耳謎懂不懂愛,根本不會有幾個人懂愛,更不會有人懂他西索的愛。

「你懂的,」伊耳謎點點頭。「你對小傑的執著就是愛。」

「想不到你意外地了解愛的形式──尤其是我的。」這只會讓西索對伊耳謎的興趣愈來愈濃厚而已。呵呵~他的娃娃開始對愛產生興趣了嗎?~

只是他西索的生命當中,真的有「愛」這種東西存在嗎?

如果你問西索,他會說「有的」。執著就是他的愛,他用執著愛上的,就必須準備讓他摧毀。西索不曾認真談感情,他認為那是一件傷神又沒有好處的事情,西索也沒有什麼貞操觀──雖然伊耳謎的初吻給了小傑讓他幾欲發狂──喜歡就上,不喜歡就扔掉,他從不摧毀他不再喜愛的東西,因為沒有必要。

一夜情是他的最愛,和不同的女人、男人上床,每天就像換一道菜色一樣,新鮮。

真愛是童話,但魔術師的生涯是現實,所以西索的愛始終不真也不貞。

呵呵……

「但是你對我說的是誠愛,而不是執著的愛。」伊耳謎點出的也許是西索的謊言。

哼嗯~…

「你跟小傑是不一樣的。」誠愛,執愛,如果妳懂得愛就會明瞭,不同的愛天生就該分給不同的人。「噢,別忘了,我執著的愛也包括你弟弟。」

「你動了奇犽,我會不好向爸爸交代的。」伊耳謎直視西索狹長的眼。「我會殺了你的唷。」

「是~是~。」戀弟的傢伙…

愛情不是由外而來,卻是由內而生的。它們是活躍的DNA蜘蛛所結成的精微奧妙的網。愛情不是洞穴牆壁上的幻影角色。它們是極具特殊性的細胞殖民地。愛情不是幻想。

但它們是童話,純粹的童話。 


======================第十五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