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獵人] 寂月-第三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等到發現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有所改變。

「哎呀哎呀,看看這是誰,想不到我們竟然會在這裡相遇,這應該就叫做『命運的安排』吧,妳說是嗎?瑪奇。」池塘邊,一人閒坐的魔術師發現從左側樹林中走出來的人,便開口調笑道。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西索。來找你的人不只我一個,俠客和小滴也來了。」她不屑又帶著冷漠的聲調還是如往常一般。

「嗯?這麼大費周章地請了那麼多人來做什麼呢?其實只要妳一個人來,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的寶貝。」西索刻意忽視瑪奇口中另外兩個人。

「廢話少說,除念師你到底找到了沒?」

「還沒。」

「……」

「既然還沒有找到,為什麼三天兩頭要跑出G.I.呢?」厚重眼鏡下的大眼睛透著疑惑,小滴偏著頭,是問給自己聽,也是問給西索聽。

「西索,如果你無心幫團長找出除念師的話,現在就告訴我們團長的下落!」瑪奇按奈不住,向前踏了一步。

「不能說。」西索不動如山地坐在岩石上,瞄都沒瞄過三人一眼。

「你!…」瑪奇額記冒出一個青筋,他滿不在乎又神秘兮兮的態度實在是惹人生氣。

「為什麼不能說出團長的下落?西索。」俠客按住瑪奇的肩膀,示意她冷靜。

「原因有三個:第一、庫洛洛當初交代無論如何不能洩漏他的行蹤。第二、沒有團長旅團仍舊可以運作,團長除念與否跟旅團的行動沒有直接的關聯性。第三、受託者是我,我有權利不告訴第三者。這樣你們了解了嗎?」西索連著伸出三根手指,玩世的語調透著他對自己絕對的自我中心。

「嗯…西索先生這麼說也沒有錯,瑪奇,我們還是等西索先生找到除念師之後再做打算也沒有關係。」小滴點點頭,似乎真的有認真思考過魔術師列出的三點理由,雖然她還是搞不清楚西索為什麼沒找到除念師還要一直離開G.I.。

「小滴!妳不要被他的話迷惑了…」瑪奇口頭上不肯接受,但是她心理面也很明白西索的理由很充分。

「好了瑪奇,西索說的也有他的道理,我想妳應該明白吧?」俠客在中間打了一個圓場,「走吧。」

「嘖。…」瑪奇雖心有不甘,但也只好摸摸鼻子跟小滴、俠客一道離開。

「啊,還有一件事情。…西索,」俠客回頭,「剛才小滴提的問題你沒有回答,現在可以告訴我們你頻頻離開G.I.的原因嗎?」

哎呀呀…原本想就這麼混過去,想不到俠客還挺精明的嘛…

不過…他西索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這個嘛…………當然是秘‧密。…」

「…那好吧,希望你早點幫團長找到他要找的人。再見。」

「不送-。」

西索笑看三人離去,不知何時手中又多了一副撲克牌。

「真是可惜~瑪奇沒有留下來,不然我還真打算告訴她呢。」

嗶嗶──。鈴聲再度響起,離開的時間又到了,這次他可是把東西帶來了唷,呵呵……

「好好等著我,小寶貝……」 


======================第三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