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獵人] 寂月-第二十一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想看他笑,想看他哭,想看到不同的表情出現在他臉上。

然,疼痛卻沒有讓他哭,誓言卻沒有讓他笑。他看不到他的哭笑。

只有一張比蒼白更白的臉龐。

濃黑的睫毛輕輕動了兩下,眼瞼也跟著緩緩睜開…

第一眼看見的是,一個花俏至極的小丑,而且不是一個稱職的小丑,因為他臉上沒有笑容,也沒有幽默的氣氛……

「這裡不是地獄。」最後,床上的人下了這個結論。

「你想下地獄嗎?」小丑問。

「我只適合那裡。」殺手不會想像天堂的樣子,他的父母也不曾教過他這些,所有印入眼簾的,只有人間煉獄,牢牢困住他的煉獄。

「如果你下地獄,我就殺了閻羅,殺了所有跟他有關的傢伙。」小丑平直的語氣中帶有不可試探的絕對。

「殺了他們,我也到不了天堂。」

相同地……也到不了某人的天堂。

「至少,他無法擁有你。」小丑的堅決,是為此。

「這樣只有我一個,很無趣。」就像現在的生活,身邊的人和沒有人是畫上等號的……如果排除他的家庭以及……「雖然我並不需要有趣的日子。」

「我會下地獄陪你。」

「你會嗎?」

「我會。」

「你的誓言總是下得很草率,」也許是只對他草率而已。「你只是一時興起。就像對奇犽,對小傑那樣。」

「那也必須地獄有你。」小丑,總是說著甜言蜜語。

「我不是主角,西索。」伊耳謎將視線定在西索臉上。「我只想當觀眾。」

他不能奢望自己可以像西索一樣,在舞台上,發光,發亮,迷惑所有看戲的人。

「你已經是了。」西索撩起黑髮嗅著。美麗的娃娃是一尊精雕的藝術品,他不會腐壞,多年過後,他會仍舊美麗。像觀眾給予表演者的,恆久的璀璨。

「觀眾,是不會真的愛上戲子的。」

「但是戲子必須真的愛上觀眾。」

伊耳謎搖搖頭。「戲子愛上的是每一個觀眾。」

「你想要求我什麼?」西索皺了眉頭,帶點不悅。

「沒什麼。」他再度搖頭。「快樂而已。」

曾幾何時他也懂得要求快樂了?他,也跟著變了。

「我給你的快樂夠多了!」他無度的要求終於將男人激怒。「從來不哭、從來不笑的你,憑什麼要求更多!!」

伊耳謎,這西索口中貪得無饜的觀眾……用他無神又深邃的黑瞳,望進他靈魂深處般…檀口開闔:

「那麼你一開始就不該給我承諾。」說什麼誠愛不誠愛的……讓他們保持單純的肉體關係,讓他們只有交易關係……他不該挑起這一切。

「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西索用他略顯狼狽的眼神凝視伊耳謎。「我一向只是玩玩而已,你不會不明白吧?!」

「嗯──…」他快速答腔。「我懂啊。」

他又怎會不知道西索熱衷的遊戲?

「那就少裝得一副清高樣來指責我!」

西索是如此,瘋狂嫉妒著他美麗的娃娃。他永恆的美。當他在舞台上表演完他一生的把戲;當他在他賴以維生的舞台上死亡、腐爛、發臭時,他美麗的娃娃只會永遠地!用他直視的目光凝視欣賞他可笑的生命!

那是讓他深覺自己可笑的眼神!

他是如此痛恨著自己深愛的伊耳謎!

「隨你怎麼想吧,我要回去了。」他累了,累得不想多說一句話。掀開被子,朝著樓梯那兒的門走去。

「滾啊!!愈遠愈好!!剛好我也不想再看見你!!」西索突然發起飆來,他掀翻所有可以移動的傢俱。「已經壞掉的玩具,我膩了!!你聽到了嗎?我厭倦你了!!」

碎落聲在伊耳謎身後此起彼落,縱使他累得……轉了身,十年如一日的眉紋刻在西索熟知的地方…

「西索,這是好事,你終於厭倦我了……」

伊耳謎的唇角驀地輕扯出一個沒人見過的笑靨,是那樣絕美……即使那笑顏讓淚水浸濕了大半。

那神情帶著無奈、帶著成全、帶著痛,還有他令人屏息的笑……

他知道西索會厭倦自己,縱使他已累得無法承受更多更多。

======================第二十一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