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獵人] 寂月-第二十二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他看到了。

他以為,他永遠都看不到的,所有所有。

但是現在他都看到了。

他應該感到開心,然而,他卻不開心。

心上面,有一種,快要死去的窒息。通常遇到這種感覺,是他倍感興奮的時候,然而,他現在不興奮,而是真的,覺得自己快要窒息而死。

他感到自己是,終於被觀眾冷落的戲子。

西索,狠狠地愣在原地,動彈不得。

他看到了伊耳謎的哭笑、喜怒哀樂。但是他沒想過,自己會看到那些情緒,一起出現。

「分開之後,你便可以過回你的生活。」伊耳謎用他狼狽卻依然優雅的神態說。一個不再有牽扯的生活,那肯定是西索期望的。「我也能夠……繼續我的生活。」

對伊耳謎而言,西索才是那個耀眼的人。

西索的渾然天成是如此……完美。對他伊耳謎而言。

「我會另外找一個,能夠滿足我性需求的人。未來西索你……可以不用再勉強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西索只能繼續愣愣地看著伊耳謎的所有神情。

「將來,你再也不用花大筆鈔票,買一具肉體。」因為他發現他的肉身有多賤價,根本值不了西索開的價錢。

一直都是他自己高估了自己的價值。

一具只是逢場做戲的肉體,值得了幾個銅板呢?

「……你…要離開我?」西索質疑了一下。

「是你膩了。不是我……」伊耳謎索性將所有責任推給對方。

如果…如果伊耳謎非得是這種人……那麼伊耳謎就會成為那種人。他會謹記,西索只是玩玩、西索膩了、西索……不愛自己。

多麼可笑。他的發現是,他好像正在愛著西索。

他才剛開始理解愛呢。然而愛已遠離。

「花…你給我的,」伊耳謎拿出他珍藏在懷中,一刻也無法放下的碎片。「你讓我看了它的真面目之後,沒多久又碎了。」

好像他的愛。

看似完整,卻是那麼零碎;看似零碎,卻是如此醉人。

「你救了我,可是這裡──」伊耳謎按著自己胸口。「還是很痛。」

西索握緊雙手,他,何嘗不痛。

其實他並不想看到他美麗的娃娃……變得如此…扭曲。他的娃娃只適合美麗。

「我走了之後,你要保重。」伊耳謎淡淡說道,將碎片再次放回懷中。「也許我們會有好陣子沒法見面了。工作一直排很滿。」

「如果無利可圖……就沒有在一起的理由。這真的是你一直抱持的態度?」西索難得地發問了。

「我已經壞了,西索。」他胸口自殘的傷口,就是他壞掉的證明。他不會要的。「從我這邊,你再也得不到任何利益。」

「對我,你只看見利益嗎?回答我!」扯了什麼壞不壞的事情,伊耳謎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我愛你啊。」伊耳謎忽然這樣說。西索以為自己耳朵壞了。「西索,我愛你。即使我不是真的那麼懂愛。但我覺得我必須這樣告訴你。」

「那麼意思是──」

「但我同樣也累了。為了找到答案,我累了。」他靜靜訴說,彷彿說著的,只是一個故事。「答案從一開始就沒有存在過……我愛你,但你不愛我。」

逢場做戲嘛。

「再見。」伊耳謎的唇畔,又掀起那抹撼世的笑。他腳正起步。

西索驀地用力扯住他的手臂,將他拉到自己懷中。

「不能走。」

「父親大人……在等我回去。」再也沒有不能走的理由…他們的交易已經崩解。伊耳謎想掙開西索的圍困。

即使這胸膛是這麼溫暖……並教會自己什麼是情緒。

「不能──」

「再見。」伊耳謎堅持自己的腳步,他知道不能心軟。迅速推開西索,他走了。

但願自己能就此,永遠走出西索的生命──

真正地。

======================第二十二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