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獵人] 寂月-第十九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原來誓言,真的只是僅供參考。

打聽了幾個小時,伊爾謎來到遊戲當中,很快地他便找到了他要找的人。

「西…」他想開口叫他,卻硬是吞下第二個字。西索,和那個女人,似乎是很親密的關係。

該不該現在去打擾他們呢?

他聽不清那兩人在私語些什麼,他眼中只看到西索將瑪奇壓向樹幹那一幕。還沒親眼見過以前,他便知道西索會是這樣輕挑之人。不過打不打擾他們,並非他在意的事,所以他決定拉住西索的注意力。

「西…」

「只要妳點頭,我的愛可以只給妳唷~」

這句稍微放大音量的句子,恰到好處地傳入伊爾謎耳中,他不再繼續第二個字。伊耳謎確切地知道自己愣在這句子下,約莫十秒。

「怎麼開口閉口都是伊爾謎呢?這樣很煞風景的。」

「我不會喜歡伊爾謎那樣類型的人唷~雖然我的確有和他上床過很多次,」

「就某種定義上而言,他不可能和我匹配的。」

「那只是逢場做戲嘛~看得太認真很傷身子唷。」

「真的只是逢場做戲。」

一字一句敲在伊耳謎耳中、伊耳謎心上、伊耳謎身上…這些無關痛癢的句子;這些無關金錢、無關慾望的句子……

伊耳謎甚至感覺不到危機,他只是看著西索消失在自己面前,一股溫熱由脖子向下延伸,延伸,再延伸……到心口上,化作一陣冰冰涼涼…那應該是一種舒服的感受……

「你……」

忽然發現有人好像正在對自己說話,伊耳謎緩緩回了頭。

「啊,原來是西索啊……」難怪剛才西索會突然不見,原來是到了自己身後…「好久不見。」

「你怎麼會在這裡?」西索收回手中的牌,凝視伊耳謎一向面無表情的精緻臉龐,還有他流至胸膛的鮮血。

「我啊……嗯,不知道。」伊耳謎像是忘了自己為何會來到這裡。彷彿一瞬間的失憶。

「……」西索也是第一次遇到伊耳謎對自己身在何處不明究裡的狀況。他試探問道:「是來找我的?」

是來找……

「啊,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呢。」伊耳謎輕拍雙手。

「……」西索覺得伊耳謎有些不同以往。

「那個女孩子叫什麼名字?」伊耳謎卻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她走了,沒關係嗎?你很喜歡她吧。」

「……找我有什麼事情。」

西索從來不做多餘的解釋,伊耳謎很聰明地選擇不追問。

「嗯,本來是有些事情的,不過現在沒事了。」伊耳謎點點頭,轉身要走。

「站住。」西索本能地命令。

伊耳謎也本能地站住。他仍然乖巧。

「我出錢買你本來想對我說的事情。」西索正準備拿出支票簿。他知道要怎麼討伊耳謎歡心。

「你準備付我多少錢?」他們對話的開始,總是先從談價碼起頭。

「從你的價碼來看,我想至少要一千萬起跳,意下如何?」西索深信這是好的開始。因為他太了解伊耳謎了。

「我原本想找你要答案。」一個他為何等待的答案…

「什麼答案?」

當鮮血蔓延的地方深及胸腔時,答案開始顯得為不足道……他凝視西索手中的支票簿,盤算一千萬值得他說多少……

如果伊耳謎非得是這種人……那麼伊耳謎就會成為那種人。

「你看我……像什麼呢?」

======================第十九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