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獵人] 寂月-第十六章 [BY 洛陽紅少] (CP : 西索 x 伊耳謎)

分離的日子比想像中來得快。

快了許多。

一張伊耳謎的側寫,完美的弧度總是看不清他曲線下的思想,形單影隻沿著道路走下去,黃昏之光立體了他的五官。

孩子的嘻鬧聲,小販的叫賣聲,母親殷殷期盼的呼喚。哪一項可以打動他的心,好讓他多停留目光半秒?

腦中回蕩的仍是靠近卻已遙久的那幕。

*** ***

「走吧。」

「?」

「走出這裡,離開我身邊。」西索指著坍陷了大半的岩壁,那裡有一個約莫一百五十公分的狹長裂縫。

「離開…你身邊?」伊耳謎不自覺皺起眉頭。

「是的,離開我身邊,回到揍敵客家族。你一直期望的。」

莫名地,伊耳謎有一種……西索正在下逐客令的感覺。彷彿先前那先噁心斃了的話,只是一場惡夢。

「的確,那正是我的期望。」他點點頭認同。「但是你有辦法讓我出去而不被落石掩埋嗎?」

這也就是他遲遲沒有逃出這廢墟的原因。

「魔術師是無所不能的。」西索笑道。

在魔術師自信滿滿的信心之下,伊耳謎跟西索合力將岩壁打碎,在防止大型落岩的工程上,伊耳謎可說是完全幫不上忙,只能靠西索具有黏性及彈性的念打開生路,他只能靠蠻力脆化岩石。片刻之後,他們終於順利離開那個他們生存兩個星期的鬼地方。

那正值破曉之時,空氣中的分子非常清新,有點冷意,露水讓這森林顯得蒼翠。

伊耳謎手臂上起了點點的疙瘩……當然不可能是因為美麗的景色,而是因為清晨微冷的溫度讓他由尾椎涼到頸項。

「冷?」西索察覺到做顆粒狀隆起的皮膚。

「嗯。」和眼前的男人生活多久,他就多久沒看到早晨的陽光。他已經有些不適應早晨的溫度。

「那就投入我的懷抱吧寶貝,我可是熾熱得很呢~」西索雙臂張開。

咚咚咚!─

雖然早就知道西索是這樣不正經的傢伙,伊耳謎還是忍不住餵了他三記念釘。──當然都被閃過去了。

「別這樣嘛~投入我懷抱也不是什麼丟人的事情啊,我的全身你可是都看光光了呢~~」西索大手一攬,由背後圈住黑髮的他,緊緊地。

伊耳謎這次沒有反抗,好久好久。當太陽已經斜照他們四十五度時,西索終於放了手。

但放手的人並未多說什麼,他只是放手。伊耳謎在靜待下文,等到…善於等待的殺手開始不知所措時,他開了口求去。

「該走了。」淡淡拋下三個字,伊耳謎往出境的方向走去。

黑髮飄逸在風中,髮尾輕掃西索胸前……男人握住他即將離去的手。

「?」伊耳謎回頭。「還有事嗎?」

「記著…」西索撥開他飄揚的髮,在他眼瞼上印下一吻道:「當黑幕降臨時,我會想起你的髮。」

*** ***

你若問西索為何那麼說,他會給你一個無聲的笑。

他從來不做多餘的解釋,伊耳謎很聰明地選擇不問。答案會一直在西索心中,如果他不願明說。所以伊耳謎願意去相信,西索那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新鮮。

也許他從來沒有說過那樣噁心斃了的話。

什麼「當黑幕降臨時,我會想起你的髮。」……

伊耳謎撫過肩上散落的青絲,說這種話不覺得難過嗎?他。

面具下有什麼在滋長,沒人知道,也沒人懂得。

「別以為這樣我就會算你半價……」

======================第十六章(完)========================

CR: 三十六雨 布袋戲同人論壇-洛陽紅少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