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我的男友是怪物 -Chapter 60 [by 月下金狐]

  孫威最近在超市附近買了樓,劉青雲索性也跟著買了幢,兩人做了鄰居,杜修然和吳擎蒼帶著小崽去了孫威家,路過劉青雲房門時,劉青雲道:「你們先去,我帶我侄子一會過去。」

  吳擎蒼一愣,進屋後才問孫威:「青雲有侄子?」

  孫威把飯店帶回來的飯菜放在桌上,翻找著盤子碟子什麼的,杜修然放下小崽上前幫忙弄,孫威邊弄邊說:「青雲原來有個哥哥,前不久出了車禍,留下個八歲的孩子沒人願意留,只好送來給青雲收養。」

  吳擎蒼聽罷點了點頭,孫威又從酒櫃裡拿出幾瓶好酒,順便帶出幾個酒杯來,邊擺邊倒,然後說道:「還別說,青雲那侄子可真懂事,你就說青山那人能照顧孩子嗎?他自己生活都一團亂,而且現在超市也忙他更沒那個精力的時間了,可是那孩子一聲不吭把家裡收拾的井井有條,在家能做飯能收拾家,該上學就上學,一點不用青雲操心,真是看著讓我這個老人家眼饞啊。」

  杜修然一聽便驚訝道:「才八歲?這麼懂事啊?」

  吳擎蒼聽罷道:「有什麼奇怪?你小時候也能做飯燒菜收拾家。」

  杜修然頓時有些臉紅,他心裡清楚自己那是怎麼回事,一個三十多歲的成年人重生到小孩子身上,那當然要比正常的小孩子懂事,否則就白活了,但是劉青雲的侄子那是真的懂事,現在的小孩子哪裡會做那些事。」

  孫威忙道:「那是那是,嫂子很賢惠的。」說完嘿嘿笑了兩聲蓋上了瓶蓋。

  杜修然裝沒聽到拿起碗盛著飯。

  孫威道:「其實那孩子這麼小就懂事也有原因的,說起來也是命苦,不大點就沒了媽,一直跟著爹過,估計青雲那個哥也沒怎麼好好照顧過孩子,所以孩子才什麼都會,懂事早。」

  杜修然聽罷有些感觸,只有挨過餓的人才會想到做東西填飽自己。

  這時門被打開,青雲領著一個孩子走了進來,然後拍了拍孩子單薄的肩膀介紹說:「這就是我侄子,曉宇。」然後跟曉宇說:「小宇,以後他們就是你的叔叔。」

  孫威在一邊笑道:「來來曉宇,餓了吧,快過來吃飯。」

  劉曉宇又瘦又小的站在那裡,手裡還抱著個小盆,猶豫了下,才禮貌的說道:「叔叔們好,我帶了點自己做的小餅乾給你們嘗嘗……」

  杜修然不忍的看著孩子瘦小的樣子,忙接過他懷裡的小盆拉著曉宇的手把他抱上了飯桌,摸了摸曉宇的頭髮溫和的說:「餓壞了吧,吃飯吧,叔叔給你挾個雞腿。」

  曉宇忙道:「謝謝叔叔。」

  小崽在旁邊見爸爸對別的孩子那麼好,小臉有點彆扭,拉著杜修然的胳膊道:「爸爸,我也要吃……」

  杜修然見狀摸了摸小寶頭上的軟發,說道:「小寶,咱先嘗嘗小哥哥做的餅乾,很香的。」

  小崽最喜歡吃甜食,見有餅乾吃,就張著嘴等杜修然放進他嘴裡,杜修然掰了一小塊給小崽嘗了嘗,小崽的舌頭舔進嘴裡抿了一口,然後小眼瞪得滴溜圓,忙伸出小手去勾桌上的小盆裡的餅乾。

  杜修然問小崽:「好吃嗎?」

  小崽狂點頭說:「好吃,還要……」

  孫威哈哈笑道:「這個小吃貨又遇見好吃的東西了,多給他兩塊解解饞吧,連我和青雲這種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覺得曉宇的餅乾做的真不錯,吳隊,你也吃吃看,味道真的很不錯。」

  吳擎蒼嗯了一聲,伸手拿起一塊嘗了口,然後看了看手裡的餅乾又看了眼在桌上坐得板板正正的曉宇,才說道:「不錯……」

  孫威道:「是吧,來來,大家別都站著,一起坐下來吃飯吧。」

  杜修然把小崽放到劉曉宇旁邊,兩個小孩子坐在一起。

  小崽吃著盆裡的小餅乾然後扭頭看劉曉宇,劉曉宇也看了他一眼,然後便拿起碗開始吃飯。

  孫威和劉青雲還有吳擎蒼三個人不斷的拼著酒,杜修然只開了瓶啤酒喝了兩杯,結果還上了臉,然後又給兩個小孩子開了瓶果汁。

  小崽坐在椅子上,兩隻小腿來回甩著,邊吸著果汁邊還舔著小餅乾,另一邊吃著杜修然餵給他的雞腿肉,那個幸福啊。

  杜修然摸了摸小寶的頭說道:「小寶,你吃的餅乾是哥哥做的,要謝謝哥哥知道嗎?」

  小崽大眼眨巴眨巴的看著劉曉宇然後很聽話說道:「哥哥,你的餅乾真好吃,謝謝你……」

  劉曉宇挾了一筷子青菜,默默的吃完才道:「餅乾而已,不用謝謝。」

  小崽看了看盆裡的餅乾,見只剩下不多了,然後他小屁股挪了挪,湊近劉曉宇道:「那哥哥還給餅乾吃吃。」

  劉曉宇筷子頓了下,半天才道:「我還要做功課呢,以後有時間再給你做。」

  杜修然在旁邊聽著有些發笑,這小崽越長越鬼頭了,對他有好處的他就巴結,沒好處的鳥都不鳥,看來曉宇做的餅乾是對了他的口味。

  一頓飯吃到大半夜,劉青雲醉的最厲害,孫威也有些口舌不清,只有吳擎蒼還跟喝之前一個樣,他喝酒就像喝水一樣,酒精對他似乎沒什麼影響。

  末了,兩個喝得爛醉,吳擎蒼只好把劉青雲拖回他自己家,曉宇也跟著回去了,小崽瞌睡的抗不了,趴在杜修然懷裡睡得很熟。

  弄妥當後吳擎蒼才和杜修然離開。

  因為劉青雲確實沒有時間照顧劉曉宇,曉宇平時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裡,杜修然不忍心,放假的時候,便讓曉宇到自己家裡來,中午會給小崽和曉宇做好吃的,順便幫小宇鋪導下功課。

  曉宇是個很聰明很用功的孩子,比小崽要強得多,小崽現在也三歲半了,教一點識數識字的東西,根本不進他的腦袋,倒是歪門邪道的學得那叫個溜。

  比如劉青雲的那句口頭語,你媽個蛋,他一學一個准,沒事就經常念叨,沒少挨杜修然的抽,雖然杜修然打人不疼,但小崽見杜修然生氣還是很聽話的,有一段時間沒念叨了。

  小崽對文字什麼的不太敏感,但非常喜歡運動,平時除了吃就是到處亂跑,杜修然給他買了個小皮球他天天拍,不出兩天皮球就讓他拍破了,再買一個,玩了兩天又破了。

  杜修然後來問了吳擎蒼才知道,其實那皮球並不是拍破的,而是小崽的指甲戳破的,現在的小崽正是發育期,控制不住手上的指甲,運動時興奮大了指甲就會不由自主的伸出來,因為指甲太過鋒利,只是碰到皮球,皮球就會破掉。

  杜修然只好給小崽買了別的玩具,小崽雖然不喜生人,但跟劉曉宇還不錯,經常找曉宇哥哥要餅乾吃。

  曉宇週末到杜修然這裡,都會給小崽帶一小袋自己做的餅乾,所以小崽到了週末就格外的盼著曉宇來。

  因為餅乾的味道好,連帶小崽對曉宇的態度也很好,除了杜修然就經常黏他。

  曉宇在房間裡做作業,小崽就會跑到他身邊討好的坐下來,邊吃著餅乾邊問東問西。

  「曉宇哥哥,你在做什麼?」小崽趴在桌上看著作業本問道。

  劉曉宇頭也不抬,認真的一筆一畫寫著,直到這個字寫完,才會回說:「在做作業。」

  小崽也不嫌慢,又問:「作業是什麼?」說完就好奇的伸手去拿劉曉宇放在桌上的鉛筆。

  劉曉宇抬手就把鉛筆收了起來,然後一本正經的說:「杜叔叔說,不讓你玩鉛筆。」

  小崽撓了撓頭發毛,然後眼睛咕嚕轉了兩圈,很可憐的說:「我不玩,我只想摸摸,曉宇哥哥,你讓我摸一下,我保證不玩。」

  劉曉宇看了小崽一眼,才猶豫道:「就摸一下?」

  小崽點頭說:「嗯,摸一下。」

  劉曉宇這才拿出那根鉛筆小心的遞過去:「小心點,鉛筆很尖。」

  小崽果然伸出小手,湊過去輕輕摸了下,上面的花紋是喜洋洋和灰太狼,小崽看著呆了眼,真好看,剛要再摸摸,劉曉宇就把筆收了回去,說道:「好了,已經摸過了,我現在要做作業了,你別打擾我。」

  小崽見狀看了看劉曉宇又看了看手裡的餅乾,想了想他把餅乾遞給劉曉宇,說:「哥哥吃餅乾。」

  劉曉宇邊寫搖頭說:「不吃了,你別老說話,我要做作業,要不到三點就寫不完了。」

  小崽聽著有些不懂,但是他看了看劉曉宇手裡的筆,又說:「哥哥,你教我寫字吧,我保證不說話。」

  劉曉宇聽罷,沒有辦法,看了看小崽才說:「真的不說話只寫字?」

  小崽點頭說:「嗯,我跟你一樣寫字,不說話。」

  劉曉宇這才拿出一根短點的鉛筆遞給小崽,然後又在習題紙上寫了一到十的數字讓小崽練習寫。

  小崽接過鉛筆,嘴巴那個樂啊,他哪裡會寫字,雖然修然教過他,但他根本一點不感興趣,他只是想看看劉曉宇的鉛筆而已。

  他邊玩著鉛筆邊吃著小餅乾,直到三點劉曉宇寫完了作業鉛筆才被劉曉宇收回去。

  晚上吳擎蒼回來,給了杜修然二千塊錢,杜修然接過有點納悶,吳擎蒼的分紅孫威都給打卡裡,這次怎麼給現金?

  吳擎蒼道:「不是分紅,我下午干了點小活,別人塞的。」

  杜修然啊了一聲,吳擎蒼以前幹過裝卸,因為干的又快又好,所以口碑不錯,有急活的話還會有人找他,所以有時候他閒著沒事就順手幫個忙。

  杜修然轉身把錢放好,便笑著說道:「快去洗洗臉準備吃飯吧。」

  吳擎蒼脫了外套嗯了一聲,便去了衛生間。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