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我的男友是怪物 -Chapter 52 [by 月下金狐]

  轉眼過了幾個月,小崽已經從尺來長長到了一尺半,肚子也肥嘟嘟的,杜修然給買了虎頭套裝,小崽穿起來還真有點虎頭虎腦的,在地毯上爬起來那叫個快,杜修然剛放個東西,轉眼回頭就不知道他鑽到哪去了。

  吳擎蒼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手拿著遙控不停的轉著台,突然停了下來,某台的播音員報導了個新聞吸引住了吳擎蒼的眼球,說是國家東南邊界出事了,什麼團伙內扛,死傷不計等,閃過一些畫面,只報了大約一分來鍾便轉到別的新聞上去。

  吳擎蒼瞥了兩眼皺了下眉頭,那幾張圖片很熟悉,東南邊界他以前待過一段時間,當時是和隊裡的人在一起,後來因為那裡太亂,做完傭兵任務便撤離了,那裡交界點很多,販毒走私的特別猖狂,而且駐紮的傭兵團也不少,經常出現火拚打鬥,也沒人管這事,有時拼大了,滅團都有可能,即然現在上了電視動靜鬧的這麼大,說明那事還真不小。

  吳擎蒼想了想關了電視,猶豫了下給孫威打了個電話,電話那頭很久才接,裡面傳來嘈雜的背景聲,似乎在人很多的地方接得電話。

  孫威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很焦慮的樣子。

  吳擎蒼頓了下,開口道:「我剛才看電視,東南邊界大概出事了,你聽說沒有……」

  孫威老長時間沒說出話來,他似乎走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沒有了嘈雜聲,只聽孫威張開口聲音都有點發抖。

  孫威雖然三十多歲,但已經干了十多年的傭兵,後來因為身上有重傷所以退下來,一直擔著天狼的後勤工作,這些年他什麼場面都經歷過,對死亡早已淡定了,沒想到這次居然在電話裡哭了出來。

  吳擎蒼頓時感覺不妙,他皺眉半天問道:「出事了?」

  孫威道:「嗯,這事都怪我……」

  吳擎蒼一聽從沙發上直起了脊背,問道:「是不是跟東南邊界火拚的事有關?」

  孫威聲音帶著哭腔道:「就是那群王八犢子……」

  吳擎蒼道:「誰出事了?」

  孫威擦著眼淚道:「老六和老二……他倆當場就被炸彈炸碎了,連塊肉片都找不到,隊裡弟兄都哭了,媽的,我他媽多少年沒哭了,他倆死得太慘了……」

  吳擎蒼聞言手一僵,忙起身,看了眼在房間裡照顧小崽的杜修然,然後走向衛生間,邊走邊道:「你慢慢說,到底怎麼回事?」

  孫威道:「這事怪我,自從你走後,隊裡幾個弟兄都有了退意,但是苦於手頭沒多少錢夠養老,以前跟著你干時分得錢雖然比別的傭兵隊多,但你也知道,那群敗家玩意,全都把錢給霍霍了,找女人的砸給女人了,賭博也都搭進去了,他們和我商量好,再干半年,攢些錢就退,但是這幾個月都沒接幾個活,因為你不在,有些活根本不敢接,兄弟們的情緒都不太好,就在前幾天,我接了個匿名人的僱傭任務,錢非常厚,只是任務有點難度,我就跟弟兄們說了,讓他商量下看到底能不能接,如果當時我把這活推了就好了,就沒有這檔子事了,都怪我……」

  吳擎蒼緊崩著聲音道:「繼續說。」

  孫威道:「弟兄們也是破斧沉舟了這一次,都說冒險幹這一筆,然後拿著錢退出各奔東西,可是沒想到……」孫威說著便哽咽了,他道:「當時我在外圍,親眼見到老六和老二進去,剛踩進去裡面就炸了,他媽的,這原來是個陷阱,陷阱!是個圈套,這事怪我啊,我早應該想到的,天狼隊這些年在傭兵隊裡做出的那些業績,恐怕早就被其它傭兵團視為眼中釘了,見你一退出,他們便起了殺意,恐怕是蓄謀已久啊,他們是合起伙來準備要瓦解天狼,這群王八羔子太他媽的狠了,下狠手不留餘地,老三被他們趕盡殺絕追的砍掉了一條腿,老八胸脯都被炸開了,現在正在醫院搶救也不知道能不能活……」

  吳擎蒼聽罷握緊了手機,半響道:「那劉青雲呢?」

  孫威道:「劉青雲當時想去求老二,結果撲上去時,被炸彈波及炸掉了一隻手,兄弟裡已經沒幾個身體是全乎的,都,都殘廢了……」孫威說著說著便在手機裡痛苦起來,一個三十多歲的漢子,那麼多年風裡來雨裡去的,手當初殘了都沒有哭,此時卻哭得像個什麼似的,那一顆顆眼淚掉下來都是火燙火熱的,聲音要多淒慘有多淒慘。

  吳擎蒼咬牙一字一句道:「都誰幹的,你告訴我……」

  孫威在電話穩了穩情緒道:「算了算了,這本來就不關你的事,就別跟著我們趟這個渾水了,你和嫂子也不容易,那麼多年了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還是安心的過日子吧……」

  吳擎蒼冷冰冰的再次重複一句道:「都誰?說。」

  孫威見吳擎蒼有些發火,半響他才說了幾個參與的傭兵隊長的名子。

  吳擎蒼聽罷直接掛了機,把手機摔到了桌上,轉身便看到杜修然正抱著小崽在身後看他,吳擎蒼也沒說話,臉一直崩得死緊,他伸手取下衣架上的厚外套利落的套上。

  杜修然問道:「怎麼了?」

  吳擎蒼知道杜修然一直在他身後聽著,也沒有瞞他,低聲說道:「隊裡幾個人出事了。」

  杜修然忙道:「很嚴重?」

  吳擎蒼猶豫道:「兩個死了,剩下的都殘了。」

  杜修然一聽心咯登一下,當初他在隊裡時那群隊員對他都不錯,天天沒事跟他講玩笑,沒想到這才幾個月就……

  吳擎蒼穿罷衣服,看了眼杜修然道:「我去看看他們,這幾天可能不回來了……」


  ……

  「等會……」杜修然把小崽放到沙發上,轉身進了屋,出來時手裡多了張卡,他道:「把這卡拿上,能幫他們些就多幫幫,我們有手有腳的要這麼多錢也沒用。」

  吳擎蒼看了卡半天,這才接了過來,然後一把抱緊了杜修然,深深吻了下他的唇,然後看著杜修在的眼睛,輕聲道了句:「謝謝……」這才鬆開杜修然匆匆的轉身便走。

  杜修然看著吳擎蒼拉開門走了出去,半天後才低歎了口氣,然後撫了下額頭坐到了沙發上。

  這麼多年他怎麼會不清楚這小鬼的脾氣和性格,別看他平時一副六親不認的樣子,但其實他最心軟,他都把別人對他的好都放在心裡,別人若待他有一分好,他能待別人十倍的好,那群隊友和他處了五六年,現在退了,雖然他嘴上不說,但是他心裡還是一直把他們當自己的隊友,那五六年點點滴滴的相處,生死與共的默契,都不是平空出現的,都是真真實實刻在這小鬼的心裡,他一筆一筆的算得比誰都清楚,若隊友們都好好的,他也許不會做什麼,但在現在,幾乎是轉眼間,曾經生死與共的隊友便死的死殘的殘,這個時候的他怎麼可能無動於衷?
  

  他走的時候那雙眼睛裡都放了紅,他還以為自己沒看出來……

  吳擎蒼是杜修然從小帶到大的,他知道吳擎蒼,吳擎蒼的眼睛一旦放紅的時候,就代表著他想要殺人了,這是殺人前的示警及預兆。

  杜修然坐在沙發上撫著額頭,他心裡清楚的很,那小鬼根本不是去看那群隊員,而是去給那些隊友報仇,儘管杜修然潛意識裡不想讓小鬼再去殺人,但是在這個時候,他反而不想阻止他,若是此時阻止了小鬼,他恐怕日後都會活在自責中吧,解不開心中的那團怒火,他會一直不開心吧。

  杜修然不想這小鬼不開心,不想他有心結,如果他想這麼做,即使杜修然知道是不正確的,但他還是想放縱小鬼這一次,就這一次……

  這時小崽爬到了杜修然腿上,伊伊呀呀的張開手臂去抱杜修然,他的小懷抱此時還太小,就像一隻努力張開翅膀的小幼雞一樣稚嫩,但出奇的卻給了杜修然心底一絲絲的溫暖。

  杜修然緊緊的把小崽抱在懷裡,續而又怕勒著他,忙放開手輕輕的環著,小崽把小手不停的往杜修然臉上伸,杜修然輕輕握住慢慢摩挲著小崽的小手,小崽的手指又小又細,杜修然不敢用力握著,只是慢慢的放在嘴邊親了親。

  他用手扶著小崽的小腦袋湊到小崽奶香濃郁的脖子處,喃喃的對小崽說:「小寶小寶,你要保佑爸爸平安無事的回來,爸爸愛你,爸爸會疼你的……」

  小崽根本聽不懂杜修然說的話,只會伊伊呀呀的伸出舌頭吐著泡泡不矣樂乎,聽到杜修然說爸爸,偶而還能學著蹦出個baba的單音來,小腳也很不老實的蹬著杜修然的腿,上上下下的玩得正上癮,嘎嘎的樂。

  杜修然就這麼呆呆的抱著小崽坐在沙發上,心裡不上不上下的替吳擎蒼擔心著。

  總得來說,杜修然對小鬼還是有信心的,他在外那麼多年,對事對人都練就了些自控力,應該不會出什麼事。

  他聽說過金三角邊界那一帶殺人沒有國內這麼嚴,相對寬鬆,希望小鬼不引起什麼不必要的騷動才好,電視上那些槍戰片,上面都是仇殺,你殺我我殺你,他不想小鬼像片裡的主角一樣以後只能過逃亡的生活。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