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星期一

被强做出的爱-第十四章 [By 汀上白沙]

第十四章:欧导的双重悲剧

即使是贵如奥迪之类的跑车,在碰到了原用于军工方面的悍马,也难逃被撞烂的悲剧。钻进对方车底的那一刹那,欧珀的脑海中一片紊乱,数帧画面飞快地闪过,第一次站在导演的位置上,第一次手忙脚乱地进入他人的身体……但最终,昏迷前的一刻画面定了格——那个张牙舞爪,爱财如命却又可爱得叫他心痒的男子。
“白珏……”不知自己为何会吐出这个名字,欧珀闭上了眼。忽如其来火辣辣的疼痛让他只想昏过去。听说快要死的人在弥留之际都会见到自己一生中最珍视的事物,那么,他会见到什么呢?
白珏洗手作羹汤,忙乎了不少菜品。欧珀这几日都有回家吃饭,虽然很奇怪这人怎么忽然收了心,不过两个人的餐桌吃总比自己孤身一人要热闹得多。白珏将菜端上桌,特地将欧珀喜爱吃的荤菜摆放在属于他的位置边。看看时间还早,反正人还没回来,便闪去卧室给自己的哥哥打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哥哥似乎过得非常悠闲,快乐的声音让白珏放了心。不过白鹭似乎有一点不甚满意:“阿鹰家里这时候都还会有虫子哦!”他抱怨道,“我每天起床身上都是斑斑点点的,可是又不痒不痛的,真是奇怪!”
“既然不痒那就OK啦。”白珏听听不是什么大问题,“你和苍鹰沟通沟通嘛,在别人家不要和家里一样懒,知道吗?”
“我说过啊。”白鹭委屈道,“可是阿鹰又不表态,表情也好奇怪。提过一次就不敢提了……”
“算了算了……哎,我家那口差不多得回来了,先这样吧。以后打给你……要乖乖的哦!哥哥!”
“……好吧,拜拜。”
白珏望向时钟,差不多已经将近七点半,于是赶紧收了线跑到客厅等著。等了几分钟有暗自笑起来,感觉自己真像个等待阿娜答的模范妻子,等待著那声满是温情的“我回来了!”,还有那个痞痞却帅气的笑容。脸忽然红了起来,才住在人家家里几日就已经充满了那种不现实的绮丽幻想,不要忘了,他白珏可是来做家政工还债的,怎么可能……
喜欢上流连花丛尝遍万点朱唇的花花大少呢……
时钟已经指向九点半,白珏一个人寂寞地吃下了晚饭,收拾干净,剩菜通通放进了冰箱,反正人家也看不上眼。失望地叹了口气,白珏拿起那只一直没有动静的手机,郁闷地对著它自言自语:“给我打个电话就那么难嘛!还是你老想著跟人家滚床单,连家里还有个人等著都忘了……我也不用,不用……”等饭菜都凉才吃啊。
像是听见了白珏的碎碎念,手机忽然亮闪闪了起来,彩色荧屏上赫然显示著那个名字。
“喂!”白珏兴奋地手指颤抖,声音却故意粗声粗气显得不耐烦,“这么晚还打过来,干什么啊……”
对方迟了一迟才发话,“请问,您是不是白珏先生……”
不是欧珀的声音!白珏的心忽然怦怦直跳起来,有种不妙的预感,“我是,可是,这个号码好像……”
“对。”对方的声音有些沉重,“这个手机是我们从伤员衣袋中翻找到的。由于您最近与伤员的通话比较频繁,所以我们医院前来通知你……”
“欧珀……欧珀怎么了!?”医院,伤员,这两个字绝不是什么吉利的字眼!白珏的心一沉,呼吸却越发的急促,“出了什么事?严不严重?他现在醒著么?”
“这只手机的机主——啊,就是您说的欧珀先生——出了车祸,伤员现在已经被送进手术室了,周身有些骨折,具体的问题我们现在也还不能确定,不过伤不致亡,还请您不要焦急……”
“啊,这……”知道欧珀的命起码是保住了,白珏总算松了一小口气,“你们是什么医院的?我,我能来看一下吗?”
“可以……”男人应允道,“呃,请问您和欧先生是什么关系呢?是不是他的配偶?”
“配偶……?”白珏的脸倏地一红,好在没人见到他的糗样,“不,不是啦……我,我是他的朋,朋友……”算吗?
“好,我们的医院地址是……”男人报了地址,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您知道欧先生家人的联系方式,请尽量通知他们,医院需要他们补签手术协议书……”
电话被挂上,屋内再次陷入了一片死寂,白珏的心却彻彻底底地乱了。他慌慌张张地套上外套,带了些钱,飞一般地冲出了别墅,过了一会儿又折回取手机和钥匙,满脸的匆忙和焦急——现在的白珏已经完全失去了一贯拥有的镇定利落的办事能力,或许自己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一碰到欧珀的事情他就没办法定下心来……明明就该通知欧珀的家人,可是欧珀从未同自己提及过他的身世,交友圈,连他的职业,都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
两个人的关系也只比点头之交好上那么一点……
坐在出租车中的白珏头脑乱糟糟的,想的都是和欧珀在一起的琐碎杂事。其实他和欧珀这几日见面时间也不算特别多,大概导演都是日理万机的忙,欧珀吃过饭之后就会坐在客厅里看剧本——他不喜欢在封闭的小间工作——,不得不说工作态度的确非常负责。白珏无聊就喜欢坐在沙发上看著欧珀的侧颜,原本挂著轻浮笑容的嘴那时会紧紧地抿著,饱满的额头也有一丝蹙起,整个人完全变了个样似的。
所以,欧珀,你一定得给我好起来,我……我还没看够呢!
“先生,到了!”出租车司机缓缓将车开进医院的车行通道,同时提醒白珏。
白珏这才回过神来,从自己的钱包中抽出一张大钞,并很罕见地没有要求找零,蹦下车子直往急诊室。好不容易找到那个打电话通知自己的护士,白珏仔细而迫切地询问道:“那个……欧珀……我想问下他的情况……”
哪知对方反问一句:“请问您是欧珀的家人吗?若是的话请来签下手术协议书。”
“我,我不是……”白珏嗫嗫嚅嚅,“我们是朋友啊……”
“那,麻烦您看一下伤员的手机,然后找到他家人的电话通知对方行么?”男人递上一支白珏颇为熟悉的手机,便转身离开,一点机会余地也不留给他。
白珏无奈,只得硬著头皮打开通讯录翻查。只见欧珀的手机中存得满满的都是些听上去就非常娇艳的莺莺燕燕的名字。顿时一阵伤心和妒忌混杂的情绪直冲头顶,白珏气得要命,在冲动的驱使下不由得使坏,暗自删除了好几个最妖媚的名字——反正车祸后碰过这部手机的人鱼龙混杂,到时候欧珀就算起了疑心也算不到他头上来。
好好整理了一遍手机名单后,白珏这才做起了正事。欧珀的家人,应该也姓欧吧……翻查到几个以欧开头的名字,白珏选了一个最可能是的拨了过去。
“喂?”
电话那头接得很快,是一个和欧珀声音颇为相像的男音。暗自估计八九不离十的白珏连忙答道,“喂,请问你是不是欧珀的家人?”
“他是我弟弟,怎么了?”
听到对方这样讲,白珏如释重负,哗啦哗啦将欧珀的事情全盘托出,还将医院的地址,要求全部讲明,并恳求对方来医院一次。
“这样啊……”按理说自己的弟弟出了车祸应该著急才是,但电话那头的态度在听了白珏的陈述后却明显有些不疾不徐,镇定得奇怪,“我知道了……对了,不知你叫什么名字?我去医院也好找到你……”
“敝姓白,单名玉珏的珏。”白珏老老实实将自己的姓名供出,仍不忘拜托对方,“请你尽快赶来医院……”
“你和欧珀是什么关系?”对方却似充耳不闻似的,自顾自地问著白珏一些私人问题。白珏尽管心中著急不解,却也没有办法,只得推脱医院的信号问题,草草地挂了电话,去手术室门口乖乖等著。
“啊……你就是白珏?”
只感自己面前的灯光被阴影所覆盖,又听见头顶有人叫唤自己的名字,白珏抬头,眼前站著个和眉眼间和欧珀颇为相像的人,只不过比现在躺手术室里的那个要成熟稳重,看起来更加可靠些。“欧泊!”他恍然大悟,“你就是欧珀的哥哥吧!”
“是的。”欧泊的充满歉意地笑笑,“我弟弟的事情让你操劳了。”
“没事没事……啊!我去叫护士来,你先坐一会儿……”
白珏急急忙忙地张罗著找护士去了,欧泊那憨厚老实的笑容迅速褪去,眼中折射出满是兴趣的光芒。他这个弟弟,什么大出息没有,男孩子找得倒是一个比一个机灵。这个白珏,虽然长得不如前几个漂亮,但那个扭得漂亮的小屁股和悦耳的声线还是可圈可点的嘛……
等欧珀醒了,他可得将这男孩讨来,好生玩上一玩才是啊……
当然当白珏一出现在走廊末端的时候欧泊便又换上了一副老实人的脸面。签完名,送走护士,欧泊拉著白珏坐了下来,用拉家常的语气问他:“你和欧珀是什么关系?怎么院方会第一个打给你?”
“我,我……听说是因为我这几天和他通话比较频繁……”白珏可坐不住,一直朝手术室望著,颇为担心欧珀的样子。
一看就知道这个傻孩子又被自己的花花游龙弟弟骗去了一颗心,欧泊可惜之余又有些好玩的感觉。他承认自己不光明磊落,但压著一个反抗的男孩不是更有挑战性吗!“那,你家住在哪儿?我先送你回去,你看快半夜了不是……”首先,先套出猎物的地址……
“……我这几天住在欧珀家……”白珏敷衍道。
“!”这让欧泊有些吃惊。据他所知能让弟弟带回家的男孩不算多,且大多都是几个几个往家里塞,这一次的独宠一个倒是头趟见——还天天打电话!这可不就说明眼前这个叫白珏的男孩子地位特殊么!欧泊不觉又被激起兴趣——能受独宠啊,肯定有过人之处……就更得抢来品尝品尝了不是!
就在欧泊还想进一步了解白珏的情况时,一直亮著的“手术中”红灯暗了下去。白珏的屁股像是装了弹簧,蹭地从椅子上弹起,三步并两步地赶到手术室前候著,比某个伤员亲人还勤快——
“医生!”某个医生摘了口罩出了来,白珏赶紧凑上,“请问,欧……呃,伤员情况怎么样,还好吧他?”
“肋骨挤压性骨折,盆骨这里也有些折断现象,没有发现大出血的态势,头部由于气囊的保护,只有些外伤。不过……”医生忽然有些可惜起来,“欧导……由于下身遭到了刺激,导致阴茎受损……病人可能康复后会有阳痿等负面影响……”
“噗!”站在白珏身后的欧泊突然抑制不住笑出声来。这句话的重点是医生也是欧导的影迷?NONONO,而是——
游遍万花丛外号万人斩在床上上遍各式男孩的著名花花公子欧珀欧大导演……
不举啦!!!!!!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