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鬼燈 x 白澤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番外篇

『呐,恶鬼老头,还记得当年你说要陪我去四川吃四川料理这件事吗?』

看着孩子们继承了自己的极乐满月后,白泽太闲空了,想起了当年鬼灯不太能吃辣的这件事,于是,就开始作死╮(╯▽╰)╭。

鬼灯挑了挑眉,『哦~你想去四川?』

白泽笑咪咪的点头,『嗯,你答应过我的。』

鬼灯若有所思的盯着白泽瞧了一会儿,点头道,『可以,不过要等多几天才去。』

被鬼灯盯得有点发毛听见鬼灯答应后,扑抱住了鬼灯,并在鬼灯的脸上重重的亲了一下,留下了一脸宠腻的看着他的鬼灯,哼着小调一蹦一跳的走了。

几天后,告别了家人的鬼灯和白泽踏上了去四川的路,而被留下来的灯灯和泽泽都嘟着嘴,羡慕嫉妒恨的目送着自家的爹娘。

白泽一路上都是笑咪咪的,鬼灯也难得一脸放松的跟着白泽闹。

此时,在这的不是桃源乡-极乐满月的神兽白泽,也没有什么地狱最强的辅佐官。

在这的只有经历了风风雨雨和一生考验后,在一起的老夫老妻。

当夫妻两到达四川后,白泽就迫不及待的拉着鬼灯去吃道地的四川料理,鬼灯也任着白泽拉着他跑。

到了料理店后,白泽主动的帮鬼灯点菜,心里也一直窃笑不已,想看着鬼灯因为不会吃辣而出丑。

此时的鬼灯只是淡定的挑着眉,看着白泽在自娱自乐。

在服务员上菜后,白泽就一直盯着鬼灯瞧。

在白泽等的菜都快凉时,鬼灯才瘫着脸,拿着筷子,夹起了看起来最辣的麻辣四川炒,白泽紧张的看着鬼灯把那一筷子的菜慢慢的放进嘴里嚼。

当白泽错愕的看着鬼灯淡定的咽下了那口菜后,鬼灯终于开口了,『其实……我在那次被你知道我不会吃辣料理后,隔天,我就开始训练自己吃辣的食物了,只是我没让你知道罢了。』

此时的白泽已石化了,鬼灯看着白泽的样子,愉悦的勾起嘴角。

之后,鬼灯拉着还石化中的白泽来到了一处的瀑布面前,白泽才渐渐的回复了过来,看着满眼迷茫的白泽,鬼灯更愉悦的笑开了。

白泽微微脸红的看着这不常笑的男人开怀大笑,『别笑了。』

鬼灯看着脸红的白泽,轻轻捧着他的脸,将唇印在白泽的粉唇上,没有带着欲望的吻,轻轻的就像承诺着什么。

放开了白泽的唇后,鬼灯满眼温柔深情的看着白泽的眼,底喃的说,『还记得吗?我们这一辈子最重要的承诺。』

白泽也微笑的回望着鬼灯,轻轻点头,『嗯。』

然后,两人同时,牵起了彼此的手,眼神坚定的看向对方,同声再次承诺着彼此。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至死不渝。』

=============================【完】================================

0 评论:

发表评论